好可怕系列《絕地救援電影效應》其實想住火星要面對10件可怕的事

圖片1

圖片來自:159.203.78.138

不知道大家看過「絕地救援」這部電影了沒?避免爆雷不說劇情,不過最後的結局真的很不錯啊。這部電影告訴我們若是人類在火星上居住,會發生怎樣的情況,不過電影中並沒有提到所有的狀況和細節,所以這次的好可怕系列就讓科學家們來告訴大家,人類如果想要住在火星,必須面對 10 件很可怕的事...。

1. 太空梭。

圖片2

圖片來自:space

搭乘太空梭去火星原本就是一件很危險的事情,就算在起飛、飛行途中和降落時,太空梭都沒有發生任何故障,太空梭上其他維持生命的系統或裝備也有可能會壞掉,畢竟去火星需要大約 9 個月的飛行時間,還有人體也會遭受強烈的輻射和失去重力的情況。

2. 火星表面。

圖片3

圖片來自:businessinsider

科學家說就算我們真的成功到達火星,要降落在火星表面是一件高難度的事情,目前還沒有任何一種科技可以讓人類在火星上安全著陸,目前能夠安全著陸火星的只有像車子一樣大小的研究機器。

3. 火星的溫度。

圖片4

圖片來自:businessinsider

就算我們真的成功著陸火星好了,接著我們必須要面對的是火星表面的溫度,因為火星表面的平均溫度是攝氏 -62 度的超低溫。火星的最高溫度只有攝氏 21 度,最低溫可以低到攝氏 -128 度。

4. 火星的空氣。

圖片5

圖片來自:nasa

火星的空氣非常稀薄,而且空氣中只有 0.15% 是氧氣,完全無法讓人類正常呼吸(地球空氣中的氧氣有 21%),更糟的是火星的空氣有 96% 都是二氧化碳。還有因為火星的空氣太稀薄,所以完全無法隔絕像是紫外線等等會對人類和動植物造成致命傷害的輻射。

5. 農作物。

圖片6

圖片來自:screenrant

在火星上種植農作物也是一件超困難的事情,除了水的缺乏,火星土壤並不像地球土壤一樣存在必須的養份和細菌等等,科學家說火星的土壤絕對無法讓任何植物存活,因為就連細菌都無法存活了。

6. 日照時間。

圖片7

圖片來自:nasa

火星的日照時間是地球的 1/3 而已,所以就算在火星上使用太陽能發電,也要花更久的時間才能將裝置充飽電,所以大量供電也會是一個問題。

7. 沒有水。

圖片8

圖片來自:nasa

科學家說火星上沒有水,而不管是人類還是動植物都需要水才能存活,雖然火星表面曾經有極大片的海洋,但是今日火星上唯一可以算是水的東西,只有在火星兩極出現的冰而已。

8. 沙塵暴。

圖片9

圖片來自:nasa

火星表面常常都出現沙塵暴,每次都要好幾天才會停,而沙塵暴中也會有許多小塊物體,以時速 53 到 106 公里的速度被吹動,被打到不是開玩笑的。有時候沙塵暴甚至會大到整個火星都被包圍住看不清楚,而且最嚴重要好幾個星期才會停。

9. 通訊問題。

圖片10

圖片來自:nasa

如果要從火星跟地球的人通訊,每一次訊息的傳送時間大約要花 25 分鐘,所以就跟電影裡演的一樣,如果發生緊急狀況,等地球的訊息來可能都已經太遲了。

10. 心理和生理變化。

圖片11

圖片來自:newsweek

住在一個那麼遠的星球,心理狀態一定會產生變化,會覺得自己孤立無援,所以感到越來越害怕,因此必須要是通過嚴格心理評估的太空人,未來才有可能夠被送去。除了心理狀態,生理上也會產生變化,因為到了火星之後,我們的體重會因為重力改變,變成只有地球上的 1/3,造成我們體內的器官也會開始出現適應不良的反應。

我還想提出第 11 個,就是萬一有不友善的火星人跑出來...(囧)。

圖片12

圖片來自:cornersofchaos.blogspot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businessinsider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詭異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