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可怕系列《非洲殺人湖》一個晚上殺死1700人的真實事件

圖片1

圖片來自:wired.com

什麼樣的湖泊會被承認為「世界上最致命的湖泊?」小狄本以為會是裡面住滿了鱷魚,或是湖水很毒很毒的湖,不過就算是這兩種情況,恐怕也辦不到一個夜晚殺死1700多人吧?1986年8月21日,喀麦隆西北部的尼奧斯湖(Lake Nyos)噴發,一個晚上在方圓25公里以內殺死1746人,3000多隻家禽牲畜的性命,這座湖可說是歷史上最兇殘的殺人湖之一。

位在喀麦隆西北部的尼奧斯湖

話說我對在冒煙的湖向來很有戒心,感謝電影《天崩地裂》。

圖片2

圖片來自:www.slate.com

尼奧斯湖是火口湖,湖面位處海拔1,091公尺處,湖泊下方即為活火山。這座火山上一次噴發是在400年前,經過長時間的累積,1986年的8月21日凌晨,這座湖發生了罕見的「湖泊噴發」。長期以來因岩漿活動所釋出的氣體在湖底形成高濃度的甲烷和二氧化碳,在噴發之後迅速形成了二氧化碳雲,最恐怖的這些雲快速的擴散並籠罩了方圓數十公里內的村落,並且因為二氧化碳比空氣重而累積在地表,造成超過1700名村民窒息死亡,所有牲畜也全部死於窒息。

尼奧斯湖在這起恐怖事件過後,採用虹吸裝置將二氧化碳持續從湖底抽出減低壓力,希望能夠避免下一次的爆發。

圖片3

圖片來自:www.nauticamagazine.ro

實際上非洲有名的「殺人湖」不只尼奧斯湖一個,著名的「三大殺人湖」還有同在喀麥隆的莫瑙恩湖(Lake Monoun)。實際上有清楚記載的「湖泊噴發」,第一次正是發生在1984年的莫瑙恩湖,造成居住於湖邊的37人窒息死亡。

圖片4

圖片來自:http://allworldbest.blogspot.tw

在剛果及盧安達交界的基伏湖(Lake Kivu),則與上面兩個湖擁有相同的特性,湖中含有大量的甲烷與二氧化碳,因此基伏是第三個有可能發生噴發的湖泊,盧安達選擇抽取這些甲烷做為能源甚至可以出口。

圖片5

圖片來自:beyondgoodintentions.com

 

我覺得,大自然的這一面真的好可怕阿......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30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詭異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