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可怕系列《驚人的考古發現》閱覽注意~謎底都被考古學家解開了

圖片1

圖片來自:cracked

考古學家們對歷史的貢獻真的很大啊,靠著他們辛苦挖出來的古物,讓我們可以了解更多的古代文化與科學,雖然在挖掘的過程中勢必很辛苦,而且又不一定會有收穫,但是只要成功發現古物,一切的付出就都值得了。這次我們好可怕系列就要來分享一些驚人的考古發現,閱覽注意~膽子小的朋友們請按此回到宅宅首頁,不要往下閱讀喔。









手坑。

圖片2

圖片來自:cracked

考古學家團隊在埃及一個有 3,600 年歷史的古老城市 Avaris 遺址處,挖出了一個匪夷所思的手坑,這坑裡面全部都是手的骨頭,完全沒有其他身體部份,而且手的尺寸都很巨大,推測這些都是古代埃及男性的手,而且還都是右手,最後考古學家們印證了埃及壁畫上的圖,這些手應該都如壁畫上所畫的一樣,是當時埃及在戰爭時會將戰敗敵人的右手砍斷的一種文化,這些手應該都被丟進這坑裡了才會有這種景象。

巨爪。

圖片3

圖片來自:cracked

在 1986 年的時候,考古學家們在紐西蘭 Mount Owen 這座山發現了好幾個連結在一起的洞穴,而在其中兩個洞穴之間的通道中,發現了一堆很奇怪的骨頭,骨頭上還連著一些皮膚,上圖就是其中一個。平常人看了的第一個想法,應該會覺得這巨大的爪子屬於恐龍,不過考古學家說這些骨頭屬於 3,000 年前一種不會飛的巨鳥 moa(恐鳥),雖然這爪子看起來很可怕,不過牠們是草食性動物喔。

尖叫的木乃伊。

圖片4

圖片來自:cracked

在 1886 年的時候,有一名專門負責將考古出來的木乃伊移出棺木,並拆開繃帶做研究的學者 Gaston Maspero,發現了一具表情怪異的木乃伊,它的樣子像是在尖叫,這引起了他的好奇心,馬上到這個木乃伊的棺木上尋找資訊,不過棺木上並沒有記載任何東西,這也讓學者覺得很奇怪,想必這個人應該是做了什麼罪大惡極的事吧?收到消息的埃及研究學者說,這木乃伊應該是被毒死的,或是直接活葬,不過考古學家說應該只是當初做木乃伊的時候沒有把他的下巴固定,風乾後嘴巴自然會打開,就像在尖叫一樣。

人骨拼圖。

圖片5

圖片來自:cracked

在 2000 年的時候,考古學家團隊在蘇格蘭高地(Scottish Highlands)發現 3,000 年前銅器時代的遺址,並在那裡找到了兩個完整的人類遺骨,上圖就是其中一個。為了知道更多資訊,科學家們決定幫遺骨驗 DNA,不驗還好,一驗就出現了一個令人驚訝的大謎團,這看似屬於兩個人的完整遺骨,竟然是由不同人的骨頭拼湊起來的,究竟是誰做的,目的又是什麼,目前還沒有查出一個結果。

查出來的話再補充給大家知道~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cracked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詭異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