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可怕系列《驚悚的生物演化》五種素食動物開始嗜肉了

圖片1

圖片來自:popsci

從來沒想過吃素的動物會破戒,開始吃葷,如果有人跟我說綿羊會吃肉,我一定會很傻眼,覺得那人應該是搞錯了吧,不過這是科學家們觀察許久而發現的現象,已經無法再拒絕相信了,但這種生物演化對我來說真的有點驚悚啊,這次的好可怕系列就要為大家揭開一些開始吃葷的素食動物有哪些。

1. 鹿(Deer)

圖片2

圖片來自:popsci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在加拿大做研究的科學家們,曾經用安全網抓過一些鳥和蝙蝠,準備研究完後馬上放生,結果一群鹿出現,往安全網走去並且開始生吃活鳥,科學家們都嚇到了。鹿似乎不會放過任何不會掙扎的肉品,像是魚或是死掉的兔子,甚至其他鹿的屍體內臟。

2. 家牛(Cows)

圖片3

圖片來自:popsci

科學家曾經在拍攝農場的影片中,發現一隻牛正在吃小雞(嚇)。另外,印度還有一隻很有名的牛叫做 Lal,據說牠吃了村裡的 48 隻雞,但因為在印度牛是很神聖的,所以沒人敢抓牠。科學家們認為,這種生物演化是因為受到了環境與人類的影響,為了生存下來就需要吃更多樣化的食物。

3. 河馬(Hippos)

圖片4

圖片來自:popsci

野外的河馬可是很兇的,對人類和其他動物都可能產生威脅,所以也許有人會認為河馬吃肉也不奇怪,不過其實河馬是吃短草的。有科學家記錄到了河馬殺死黑斑羚並且吃了牠的異常事件,還吃了其他動物的腐屍(能夠消化喔?),甚至吃了其他河馬。

4. 澳洲小鸚鵡(Lorikeet)

圖片5

圖片來自:popsci

可愛的澳洲小鸚鵡喜歡吃花粉和花蜜,不過最近發現有開始吃肉的傾向,當時科學家們放置了一些碎肉想要吸引一些吃葷的鳥類,萬萬沒想到居然來了澳洲小鸚鵡,開始大吃特吃那些肉,甚至還將其他想要來吃的鳥都趕走。

5. 綿羊(Sheep)

圖片6

圖片來自:shutterstock

在蘇格蘭的 Isle of Rum 這座島上,科學家們觀察到許多海鷗幼鳥的腳都被吃掉了,沒想到兇手是當地的綿羊,科學家們認為是因為島上的植物缺乏鈣質,綿羊們只好為了生存而演化為肉食。

所以大野狼來抓綿羊的話會不會反而被吃(囧)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popsci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詭異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