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其實最討厭《老師分享成功經驗談》你的經驗對我一點屁用都沒有……

圖片1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有沒有聽老師長輩說過「以前我都●●所以你也應該●●才會成功」這種論調呢?日本補教名師林修最近在綜藝節目上批評這種強迫學生模仿成功經驗是老師最不應該做的行為,被日本網友大讚說得太好了!許多人從小就被強迫讀不想讀的書、參加不想參加的社團或是出席不想出席的活動,現在回想起來不但自己沒有成功還留下一堆痛苦的回憶,別人的成功經驗對自己可能一點屁用都沒有啊!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我希望學生可以跟我以前一樣享受社團和校慶活動」

圖片2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日本補教名師、節目主持人林修最近在自己主持的綜藝節目「林先生が驚く初耳学!」跟多位想要成為老師的大學生對談,其中有一位希望林修可以分享如何讓學生樂於享受社團校慶之類的團體活動,因為他自己以前就從中學到很多成功的經驗!可是林修卻警告他:


「你這個想法很危險」

圖片3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跟學生分享自己的成功經驗要特別小心」

圖片4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林修說自己以前在團體活動過得並不愉快,不過拚命念書倒是讓他考上日本第一學府東京大學法律系,然而他也不會勸學生為了考上東京大學就模仿自己的讀書經驗……


「我以前在社團和學校活動根本沒有什麼得到夥伴、青春、感動」

圖片5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現在也根本不想見同學」

圖片6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我不是要否定各位的成功經驗」

圖片7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只是希望大家分清楚自己雖然如此,但是適合學生的方式又是什麼」

圖片8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成功經驗最容易誤導別人」

圖片9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大學生聽到都嚇壞了!

圖片10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林修這段話在推特引發廣大回響,許多人都非常討厭老師長輩說起「以前我都●●所以你也應該●●才會成功」這種論調,畢竟每個人的個性、社會環境、家庭背景、時空條件都不同,甚至還要加上運氣成分,怎麼可能保證複製過去的經驗就一定會成功啊!


「強迫別人接受自己的成功經驗真的很不好,應該學會判斷這些方法對人家來說是好是壞」

圖片11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xx_lemoned_xx/status/1017989978519769089


「聽了林老師說的話,我更相信比起一直請成功的人分享經驗,不如叫失敗的人分享經驗更有用」

圖片12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ogipote/status/1017242186826407938


「國小、國中、高中全部都有遇過會說『照這樣做一定會好』、『老師就是這樣成功的』、『參加社團絕對比較好』的老師,你的成功經驗說不定會讓我失敗啊」

圖片13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btooomhayata/status/1015960945686974465

(´-ω-`)喜歡講自己以前怎樣怎樣的老人真的很多耶……

(^∀^)好險台灣學生都去補習了,沒時間強迫參加社團啦!(咦?)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Story_terrorV2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