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宅呼籲大家尊重不想談戀愛的單身人士》單身是犯了什麼罪嗎?

圖片1

圖片來自:Anime Kaizoku

七夕情人節下週一(8月28日)就要來了,餐廳禮物都訂好了嗎?嗯!都準備好了呢(手比愛心),(╯°A°)╯┻━┻就只差還沒交到男朋友/女朋友了呢……話說這季的戀愛新番都很不錯,像是《徒然喜歡你》、《戀愛與謊言》、《GAMERS 電玩咖!、《單蠢女孩》看了都讓人很想談戀愛,不過對於比較敏感的單身者而言,難免對這樣稱頌戀愛美好的節日、影視娛樂作品感到不滿,近日,一位名為「松本ミゾレ」的宅宅就忍不住撰文呼籲:希望大家尊重不想談戀愛的單身人士。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媒體對單身者常懷抱著惡意

松本ミゾレ認為目前日本有些媒體對於單身——尤其是從未有過戀愛經驗的「母胎單身者」懷抱著深深的惡意。常會自動將其歸類在「應該是這個人有問題吧」——是性格太差勁了嗎?還是什麼有看不出來的缺陷呢?

圖片2

圖片來自:news.nicovideo.jp

如果外型端正那還好,頂多覺得可能這個人眼高過頂,但若是其貌不揚或是個肥宅,就會自顧自地認為他一定是太醜所以才單身。無論明示或暗示,單身者總是這樣不斷地接受著來自人們惡意眼光的攻擊。

圖片3

圖片來自:kaola.jp

 

現代「單身」其實已成常態

他指出,在現代社會中,「單身」狀態並不只是個案,而是已經成為了一種社會狀態,例如現在仍有許多男校與女校,這些孩子在賀爾蒙最旺盛的求學期間,與異性認識、相處的機會卻是微乎其微。就算是男女合校、混班,在沉重的升學壓力之下,家長與老師們也總是不斷強調學習才是一切,千方百計阻止孩子交往

圖片4

圖片來自:YouTube

等到大家都畢業、就職了,總該是可以開始男女交際了吧?但在現代的社會經濟結構中,年輕人光想著自己怎麼活下去就壓力山大了,哪有那麼多時間與精力找對象呢?

圖片5

圖片來自:おすすめWeb漫画ドットコム

而且對於本身擁有興趣愛好的人來說,光忙著做自己的事情都來不及,又何必一定要硬找個對象談戀愛?

 

請尊重單身的人

很多人都會理所當然地認為「啊…他單身喔,一定很寂寞、很想交個女朋友吧。」但情況有時是他本身擁有能讓生活變得多采多姿的興趣或愛好,而單身正好是一種讓他覺得舒適、自由無拘束的生活方式。

圖片6

圖片來自:The Con Artists

這位宅宅呼籲:雖然戀愛很美好沒錯,但這個世界上並不只有戀愛能夠帶來幸福,還有其他事物也能帶來心靈上的富足,希望大家尊重單身人士,單身並不是犯罪!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niconewsキャリコネニュース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