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宅怪談之《漫畫的都市傳說》

圖片1

真實世界裡有數不完的都市傳說,校園鬧鬼、日本士兵再現或是下水道住著老鼠和烏龜這一類的,那漫畫都市傳說可以說什麼呢?千萬不要小看了都市傳說的功力,它可以讓你小時候美好的回憶變成詭異的回想,全然不復當年天真單純的心情。宅宅怪談今天帶來的,就是動漫都市傳說精選集!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解密檔案NO.1】《龍貓死神論》

圖片2

《龍貓死神論》一度吵的沸沸揚揚。「龍貓其實根本就是死神使者?劇情演到一半時,兩姐妹的影子就不見?妹妹死了姐姐要找她,當姐姐見到龍貓時,其實也跟著死了?爸爸在寫的原稿,其實是「兩個女兒若還在」的故事?」等等,甚至牽拖到真實生活中,一個小女孩遭綁架殺害的真實案子。

【正解】這件事到了最後,有人直接打電話給宮崎駿老師的吉卜力工作室詢問真實性,但通通遭到吉卜力工作人員的否認,在片中沒有影子的地方只是他們判斷「這裡不需要畫影子」的考量而已;而著名的小女孩虐殺事件,之所以出名的理由之一是因為這件事至今仍在上訴。

【解密檔案NO. 2】小叮噹的結局

(雖然後來改叫哆啦A夢,但小叮噹這個譯名畢竟是小時候的回憶)

圖片3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小叮噹到底有沒有結局?小叮噹有結局在網路可是傳的火熱,最有名也最嚇人的說法就是其實大雄根本是個植物人,小叮噹等等都只是他腦中的幻想而已,流傳的最廣、可信度最高的則是小叮噹要回到未來去,但是放心不下大雄,而大雄為了讓小叮噹安心,在一次跟技安打架時纏鬥到技安終於投降為止,感人的劇情讓不知多少人曾經留下過淚水。

【正解】實際上直到作者藤子F不二雄老師去世之前,他一直都還在畫小叮噹的原稿,因此小叮噹根本就沒有結局。而上面所提到催淚度很高的結局,事實上是不二雄老師一度想結束小叮噹連載所畫的故事,但最後小叮噹又回來了,因此變成偽結局。

【解密檔案NO.3】技安妹妹有名字?

圖片4

連續兩個都和小叮噹有關,可見小叮噹人氣有多高。那麼,請各位卡友回想一下,在漫畫裡老是欺負大雄的技安,有個跟她老哥長得很像,卻愛畫少女漫畫的妹妹,她有名字嗎?

【正解】台版翻譯中曾經翻為 《技蘭》、《技惠子》,實際上不二雄老師並沒有為這個角色取名字,因為擔心會害同名的小孩在學校被欺負。

【解密檔案NO.4】櫻桃小丸子其實很複雜?最後小丸子跟花輪結婚了?

圖片5

還得櫻桃小丸子裡面疼愛小丸子的傻爺爺友藏,還有他有錢的朋友花輪嗎?但是網路上有一個版本說,不但真人版的友藏其實是個壞脾氣的怪老頭,花輪這麼有錢 ,是因為他們家是黑道!

【正解】很不幸的,其中有一個是真的。根據櫻桃小丸子的作者櫻老師在著作的後記裡所說,她真正的爺爺脾氣很壞,跟友藏個性完全相反,她希望有一個疼自己的爺爺,才創造出我們所知道的櫻爺爺這個角色。少爺花輪則並無特定參考對象,是一個虛構角色。此外,櫻桃小丸子至今仍然在日本電視台播出最新劇情,因此根本就還沒有結局。

【解密檔案NO.5】草草結局的《幽遊白書》

圖片6

經典代表作《幽遊白書》當年的草率結局讓很多人錯愕不已,這裡面有什麼秘密嗎?

【正解】是的,考慮到幽白的作者是冨樫義博,這裡面的秘密可大了。事實上,《幽遊白書》在冨樫的設定裡,是一個由他人演出的劇本,冨樫很想讓這些「演出」的角色在漫畫裡討論幽白的劇情,不過這種設定當然是被編輯打了回票。可能有點不爽的冨樫在1994年自己出了一本同人誌,大爆這些內幕。小狄每次看到這些圖,只能心中大嘆:富奸我真是猜不透你啊~~~~!

部分資料來自於網路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網路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詭異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