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漫畫推薦《ARTE》文藝復興時代的少女勵志物語

圖片1

圖片來自:アルテ

今天宅漫畫推薦介紹的作品刺客貓個人還滿喜歡的,算是一部暇意十足的文化類作品,漫畫家大久保圭的《ARTE》(原名:アルテ),作者對時代的考據嚴謹、畫風精細,故事描寫在文藝復興時代立志成為畫家的貴族少女阿爾蒂,分類....應該算是勵志漫畫吧XD"

《ARTE》目前在月刊comic-zenon上面連載,目前日本單行本出到第四卷。

大久保圭:《ARTE》

圖片2

圖片來自:アルテ

《ARTE》描述一名沒落貴族的少女阿爾蒂,自小因為飽受繪畫教育薰陶,培養他的父親去世之後,原本礙於母親壓力要將她嫁給其他貴族,但不甘屈就這種現實的她決定離家出走,尋找願意接受他的畫室拜師學藝,立志成為一名女性畫家,這在當時是很不可思議的!

性別是女性,因此備受歧視(她的作品連看都不看就趕走)

圖片3

圖片來自:アルテ

聽著不爽就直接把頭髮剪了

圖片4

圖片來自:アルテ

當然,在當時的社會風氣下沒有什麼畫室願意收留這位女子,而被輕視身為女性的阿爾蒂當場就將自己的一頭長髮給剪掉,宣示她想要當畫家的決心。而在一連串騷動之下,阿爾蒂陰錯陽差就被塞給了沒有弟子的畫家雷歐。

雷歐最後決定收阿爾蒂當弟子

圖片5

圖片來自:アルテ

雷歐起初完全沒有打算收阿爾蒂當弟子,因此出了幾乎不可能的難題給她(原本以為她只是個嬌生慣養的貴族小姐)沒想到阿爾蒂卻如期完成!最後雷歐履行約定收她作弟子,於是阿爾蒂在佛羅倫斯的畫家之路就此開啟。

圖片6

圖片來自:アルテ

《ARTE》是一部相當有趣的勵志漫畫,裡面有些戀愛成分在裡面,不過在故事裡面可以看到各種文藝復興時代的人文背景,在故事裡面可以看到部分繪圖、文化類的知識,讀者從一個時代的奇女子角度來體驗,算是挺新鮮的。除此之外阿爾蒂本身的故事也很吸引人。

圖片7

圖片來自:アルテ

《ARTE》目前在日本發行到單行本第四集,喜歡《艾瑪》《狼與辛香料》風格作品的朋友應該也會喜歡這部作品囉~

官方網站第一話試閱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アルテ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