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漫畫推薦《布拉德哈利的馬車》冠冕堂皇的理由底下被犧牲的總是弱勢...

圖片1

圖片來自:ブラッドハーレーの馬車

上次宅漫畫推薦跟各位介紹了作品《浮蝶夫人》之後,刺客貓就打定決心要跟各位介紹這一部作品《布拉德哈利的馬車》,它是《無限住人》的作者沙村廣明在過去推出的短篇作品,如果你喜歡描寫人性黑暗面的題材,那麼就是不容錯過的漫畫,不過要是對這類題材不太擅長,相反的刺客貓就不是很推薦,因為這部漫畫就是描寫得如此成功。

《布拉德哈利的馬車》舞台在一個中世~近代時間點的某個歐洲國家,當時某個監獄的犯人引發暴動,造成嚴重的死傷。後來在事件平息之後,政府為了讓悲劇不再發生,頒行了某個政策,這個政策是什麼這邊先賣個關子。

漫畫《布拉德哈利的馬車》

圖片2

圖片來自:ブラッドハーレーの馬車

故事是從孤兒院的少女角度開始敘述,每年大概會有幾次機會,女孩們都會被帶去歌劇院看戲,舞台上面的演員每個都貌美如花,遽聞是布拉德哈利家族從孤兒院中挑選,被選上收養的女孩會成為布拉德哈利劇團的演員,是每個女孩們的憧憬。

對這些一無所有的孤兒們來說,看戲就是一個心靈的希望與依歸,而故事的開頭就是講一位被選上的少女,她搭著前往布拉德哈利城堡的馬車。

被選上的女孩得到其他人的祝福

圖片3

圖片來自:ブラッドハーレーの馬車

搭上馬車的女孩會得到一件漂亮衣裳、宣布被貴族議員領養

圖片4

圖片來自:ブラッドハーレーの馬車

但是....到了目的地之後她才發現,這邊不是什麼城堡,而是巨大的監獄!每年到了復活節,就會有女孩被選上送到監獄,目的就是任由這些重大罪犯發洩獸慾,這個名為「復活節狂歡」的活動就是政府實行的政策,一個犧牲弱勢族群的醜陋行為。

被選上的女孩,每天晚上會被丟在一個簡陋的寢室,等待她們的白天是惡夢...

圖片5

圖片來自:ブラッドハーレーの馬車

故事使用多重角度的敘事手法來描寫這個地方,像是受害者少女、想要進去歌劇團的女孩、囚犯、發現這個惡行想要做點什麼的人等等....雖說上述情節看似充滿了性與暴力,不過漫畫內容後面往往使用類似電影暗示的手法點到為止,讀者大概都知道後來發生了什麼事,作者在詮釋人性的方式相當高明,並不是只有邪惡而已,而是一種矛盾與無助。

諷刺的是這個醜惡的迴圈一直在許多人不知道的情況下發生

圖片6

圖片來自:ブラッドハーレーの馬車

《布拉德哈利的馬車》只有單行本一本的長度,但看完會有無限餘韻,甚至看第二遍還會有一些額外的新發現,算是典型的悲劇文學類型作品。

※不過這邊還是註記一下,不喜歡鬱展開作品的朋友不是很推薦,建議稍微衡量一下狀況再閱讀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自己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