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彥良和談《機動戰士鋼彈》創作理念:作品不能帶來「戰爭很酷」這樣的誤解

圖片1

圖片來自:GUNDAM THE ORIGIN

講到經典作品《鋼彈》的靈魂人物,除了監督富野由悠季以外,機器人設計的大河原邦男、角色設計的安彥良和都是非常重要的靈魂人物,特別是安彥在後來又推出了一部再詮釋的作品「THE ORIGIN」,在最近這位大師就提到了創作這部作品的理念與原因。

67歲的大師安彥良和

圖片2

圖片來自:http://digital.asahi.com/articles/ASHD512C2HD4UBNB013.html?rm=828

戰爭一定有所謂的遠因。因為鋼彈這部作品一開始就直接切入戰爭這點,讓觀眾產生「戰爭很酷」「弱小抵抗強大的戰爭不就是正義嗎?」這一類的憧憬,其實不是這樣的,鋼彈不是一部鼓勵戰爭的作品

重新詮釋的「THE ORIGIN」

圖片3

圖片來自:GUNDAM THE ORIGIN

因此我畫了這一部漫畫「THE ORIGIN」,描寫原作沒有描述到的過去故事,人類是一種擁有許多缺陷的生物,不擅長溝通…或說是不可能溝通也說不定,這種困擾其實是鋼彈裡面非常重要的要素

青色巨星藍巴拉爾

圖片4

圖片來自:GUNDAM THE ORIGIN

初代鋼彈裡面,有沒什麼朋友、內向的少年阿姆羅.雷、以及準備對薩比家復仇的青年紅色彗星夏亞.阿茲那布爾。所謂的「新人類之間的相互理解」「人類的進化」被認為是主旨,其實這算是一個誤解吧。

夏亞其實也有純粹的一面,造成他化身為復仇者的原因完全就是親情

圖片5

圖片來自:GUNDAM THE ORIGIN

鋼彈其實並不是討論戰爭的對錯,而是從人類心理的角度去討論要如何才能防止戰爭,是這樣的作品。基本上任何人都是希望「和平最好」但是戰爭總是從某種種子開始引起,讓人類變得想要訴諸武力,這種情況在歷史上面總是發生,是一種無法抹滅的(人性)。

(節錄,原文報導在此

「THE ORIGIN III」預計在2016年春天播出

圖片6

圖片來自:GUNDAM THE ORIGIN

其實從後面的鋼彈作品就可以看得出來,這幾位老監督已經不太想再談「新人類」了,重點其實是在戰爭的遠因…這點在「THE ORIGIN」裡面可以看得更清楚。

安彥老師在最後也提及,目前他已經接近70,在有生之年內希望能夠再把人生推出的作品作一些補正與修改,新作品是年輕人的時代了。

最後來看看「THE ORIGIN III」的展示PV吧!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朝日新聞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