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崎駿《風起之時》明夏上映 吉卜力工作室兩部新作發表

圖片1

圖片來自:風立ちぬ

宮崎駿又有新作啦--(拉炮),吉卜力工作室最近一舉公開日本將在2013年夏天上映的兩部新動畫電影,分別是宮崎駿執導的《風起之時》(風立ちぬ)與高畑勲執導的《輝夜姬物語》(かぐや姫の物語)。這是繼《崖上的波妞》之後,宮崎駿暌違五年推出的新作,中間的《偷東西借物少女艾莉緹》跟《來自紅花坂》都是參與企畫跟編劇而已,這次的《風起之時》是宮崎駿親自執導,而且這部動畫的原型其實早在之前有連載漫畫了喔~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又是飛機又是豬的~不免讓人想起了《紅豬》啊~

圖片2

圖片來自:スタジオジブリ非公式ファンサイト

宮崎駿導演2009年時就在日本的模型雜誌《Model Graphix》連載過《風起之時》這個漫畫,以堀辰雄的同名小說為基礎,內容以二次大戰時日本零式戰機設計師堀越二郎為主角,描述年輕的他與一位患有結核病少女之間的故事。

圖片3

圖片來自:スタジオジブリ非公式ファンサイト

宮崎駿導演出生於昭和16年(西元1941年),當然也免不了遇到戰爭,他個人很喜歡戰鬥機,但戰敗後的日本面臨重建與反對戰爭的時代,宮崎駿就是在這個矛盾的時代長大,一方面對戰爭兵器很有興趣,但另一方面也反對戰爭,這些理念都融入在我們所看到的動畫作品裡。

圖片4

圖片來自:スタジオジブリ非公式ファンサイト

風起之時》的原作、腳本、導演都將由宮崎駿一手包辦,加上久石譲大師的音樂,不看不行啊!

圖片5

圖片來自:スタジオジブリ非公式ファンサイト

同日吉卜力另外發表由高畑勲執導的《輝夜姬物語》,就以大家聽過的日本傳說故事竹取物語為主題囉~

圖片6

圖片來自:かぐや姫の物語

話說上一回吉卜力一口氣同年發表兩部作品,已經是25年前的的事勒~當時是1988年的《龍貓》與《螢火蟲之墓》(而且一樣是這兩位導演各自執導的作品)。然而日本人看到新作發表的時候,焦點卻放在別的地方...那就是這次的宮崎駿動畫標題裡竟然沒有「の」這個字!?XDD

公開的海報上也清楚寫明對堀越二郎與作家堀辰雄兩人致敬

圖片7

圖片來自:風立ちぬ

實際上,宮崎駿導演的長篇動畫作品,共通點就是標題名稱都會有個「」,不說還真沒發現...比如說風之谷(風の谷ナウシカ)、天空之城(天空城ラピュタ)、龍貓(となりトトロ)、小魔女宅急便(魔女宅急便)、魔法公主(もののけ姫)、神隱少女(千と千尋神隠し)跟霍爾的移動城堡(ハウル動く城)標裡都有一堆「の」,然而這次的《風起之時》(風立ちぬ)標題裡竟然看不到「の」?大師你怎麼了?!

嘿~代誌才不是我們憨人想得這麼簡單~

原來「の」就藏在「ぬ」裡面XD

圖片8

圖片來自:itmedia

兩部動畫電影都將在明年夏天於日本上映,那台灣呢台灣呢?(跳)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風立ちぬかぐや姫の物語ghibli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