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蹲其實是《拯救廢村的英雄》卻都被居民狠狠逼走?

圖片1

圖片來自:http://zasshi.news.yahoo.co.jp/article?a=20160114-00084545-diamond-soci.view-000

出生率一年比一年低落的日本,許多偏遠村落面臨滅村的危機,因此如何新引年輕人移入就成了這些村落的重大議題!只不過網友們最近從NHK電視台的專題報導之中,發現被嫌棄的家裡蹲明明可以成為拯救廢村的英雄,然而卻被這些地方的居民給狠狠逼走!大家應該對家裡蹲寬容一點才是啊……

面臨滅村危機的粟島浦村

圖片2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NHK電視台的專題報導節目「クローズアップ現代」新潟縣外海的粟島為主題,探討島上唯一的聚落粟島浦村的存亡危機:

島上已經嚴重高齡化

圖片3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討論如何吸引年輕人而傷透腦筋的村民們

圖片4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島上雖然歡迎新住民到來,可是這個「歡迎典禮」卻被日本網友們認為是嚇跑外人的原因……

居民統統聚集起來舉辦祭典

圖片5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新住民這時必需演講並且表演才藝!

圖片6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圖片7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圖片8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這種號稱「人情味」的活動卻被網友們笑稱是無法吸引都市人的真正原因,畢竟不是所有人都喜歡在眾目睽睽之下耍寶,而且住在都市的人們連鄰居都沒有親密互動,更別提要和全村的人打成一片了!

碰到鄰居根本不知道該說什麼……

圖片9

圖片來自:http://matome.naver.jp/odai/2144344555904220501/2144344581404449003

還有網友提議要將都市的「家裡蹲」統統丟去偏遠聚落充人口,反正家裡蹲只要有網路就可以存活,即使在偏遠也可以使用網購滿足一切,這麼說起來家裡蹲說不定是拯救廢村的英雄咧!

反正不出門,搬家到哪裡都無所謂吧?

圖片10

圖片來自:http://girlschannel.net/topics/403632/

這些村落應該要體諒都市人的冷漠,不要強迫人家參加祭典或表演,如此才有機會吸引更多人進駐呀!

(゜д゜) 聽說今年村裡搬來100個人,可是怎麼都沒見到人影呀?

( ´_ゝ`)那些城裡來的人都不出門的啊……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きやすめ。@最終的かつ不可逆的 @ZeroE13A1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