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比世認證《13種令人心煩的同事類型》還教你碰到後要怎麼辦

圖片1

圖片來自: thehistoryreader.com
哈哈哈哈哈這張竟然是真的而不是什麼PS,歐巴馬跟普丁看著對方的樣子真是火花四射(?)啊~是說這張照片真的太能表達出兩個心懷鬼胎的人互看是什麼樣子了,這就好像跟老師針對到底哪裡是考試範圍討價還價、跟朋友比較今天誰穿得比較土,或跟同事比較到底誰做得比較少領得卻比較多......是說同事這種東西,就跟鄰居一樣只能靠拜拜跟運氣決定碰到哪種人呢。最近富比世就寫了一篇「13種令人心煩的同事類型」,說真的光看就讓人忍不住心煩起來了啦(╯-_-)╯╧╧

富比世認證《13種不想碰到的同事類型》

坦克型的同事

這種人講話大聲咄咄逼人充滿控制欲,如果你擋在他的路上,他就會把你當成障礙物。

應對方法:通常他們都只專注於把事情完成,所以直接切入核心別讓他們覺得你在浪費時間就好。

圖片2

圖片來自: aoav.org.uk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狙擊手類型的同事

他們行動隱蔽,常常在你沒看到的地方散播謠言,並會針對你的弱點進攻。

應對方法:直接對質,他們常常無法解釋清自己的行為。

圖片3

圖片來自: forbes.com

手榴彈類型的同事

這種人很情緒化,他們會跺腳,或是大叫。脾氣跟手榴彈一樣一點就爆。

應對方法:給他們一點時間冷靜下來,稍後再針對他們的情緒點出問題給出回應,最後也別忘記肯定他們的付出。

圖片4

圖片來自: thespecialistsltd.com

萬事通類型的同事

他們是真的知識淵博,並且不管你在不在意他們都會跟你分享,但是他們聽不進別人的話,老是否定別人的意見。

應對方法:迂迴前進,在對話中加上尊敬的語氣,例如「我覺得你的主意很棒,但是......」或是「請問如果是你那你會怎麼做呢?」

圖片5

圖片來自: topicalteaching.com

自以為是萬事通的同事

跟上面不同的地方在於他們什麼都不懂但是想要裝懂,廢話一堆老是誇大只為了博得別人的注意力。

應對方法:與上面相同,多給他們一點注意力,用溫和的方式起頭,後面再指出他的盲點。

圖片6

圖片來自: forbes.com

自以為是法官的同事

這種人通常是完美主義者,很難討好,他們設下很難達成的高標準然後開始檢討那些沒有辦法達成的人。

應對方法:把他們用來針對別人的話獎給他們自己聽聽看。(八成沒有用)

圖片7

圖片來自: forbes.com

只說No的類型

這種人想法負面,只看得到別人的缺點,總是拒絕別人的提議。

應對方法:只要比他更負面,他就不得不也學著看向正面了。

圖片8

圖片來自: forbes.com

什麼都說好的類型

他們什麼都說好,但是事後卻根本沒有遵守。

這種人通常都想要肯定,可以適切的給他們一點安全感,同時要求他們白紙黑字寫下應該要遵守的工作時間或是流程,並明確告訴他們不遵守的後果。

圖片9

圖片來自: forbes.com

什麼都說大概的類型

優柔寡斷,不斷推遲重要決定直到已經來不及了

應對方法:跟他分析每一個決定的好與壞,當他下決心以後幫他堅持這是一個正確的決定

圖片10

圖片來自: forbes.com

什麼都不說的類型

這種人不發表意見也不口頭上或肢體上給予任何反應,你甚至都不確定他們到底聽進去了沒。

應對方法:用幽默的方式鼓勵他們表達,並用開放式的問題讓他們不能只說好或不好。

圖片11

圖片來自: janariess.religionnews.com

討拍的類型

覺得都是they的錯,他們總是被這世界霸凌,寧可哀傷嘆氣也不願開始動手。

應對方法:一直追問他們的想法與細節,最後你總能從他們身上哄出一個計畫來。

圖片12

圖片來自: compassionatesleepsolutions.com

三姑六婆型:

他們總覺得自己了解什麼對別人是最好的,不只在公事上連私事上都要對你比手畫腳。

應對方法:假裝沒聽到他們的問題,然後轉移注意力。

圖片13

圖片來自: forbes.com

小幫手類型:

不管你需不需要幫忙,他們都會來幫你,然後就希望你也給他們同等的回報。

應對方法:禮貌堅定的說「不用了謝謝」就行了。

圖片14

圖片來自: suggestkeyword.com
請問富比世,如果我碰的同事是上面好幾項的綜合體,那應該要怎麼處理呢(遠目)

 

宅影音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forbes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