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寫到死《西尾維新》:希望將物語系列一直寫下去,到死為止。

圖片1

圖片來自:FC2

西尾維新出道15 週年紀念展「西尾維新大辭展京都篇」7月7日於京都文化博物館舉辦。「京都」同時也是西尾維新創作的始點,藉由這次展會的契機,西尾維新回顧了過去的15年創作生涯,他希望能將《物語》系列一直寫下去,到死為止。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西尾維新:希望將《物語》系列一直寫下去,到死為止。

「寫小說」這件事對於西尾維新而言,就是一行接著一行書寫下去,不斷積累文字而形成的作品,他自認並非那種在創作時會一邊考慮著後續發展的作者類型,雖然也對於未來會如何感到在意,不過對於《物語》系列,西尾倒是很有自信能夠一直寫下去。

圖片2

圖片來自:www.asahi.com

關於《物語》系列的動畫&漫畫衍生作品,西尾維新認為都非常完美,就算自己現在馬上死去,《物語》系列應該也能繼續下去吧。

圖片3

圖片來自:www.asahi.com

西尾表示,寫到死什麼的其實是一種比喻,意指自己是懷抱著「這就是我最後的作品了」的心態來創作,必須要理解讀者「如果斷尾的話就看不到後續了」的心情,所以就算真的要完結,他也會將故事完整匯集成冊。

▼西尾維新執筆環境再現,好整潔的桌面啊……

圖片4

圖片來自:www.asahi.com

但《物語》系列不一樣,他現在並沒有想要將其完結的念頭。

圖片5

圖片來自:FC2

原本西尾維新也想過讓《終物語》成為系列完結作,不過後來又認為繼續下去也沒問題,雖然並不覺得「一直創作喜歡的小說就是幸福」,不過對於《物語》系列,他真的想要寫到死為止。

家祭毋忘告乃翁《獵人》、《烙印勇士》、《物語》到底出完沒…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朝日新聞京都文化力プロジェクト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