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們都作什麼夢呢?》原來貓咪都這樣作夢...

圖片1

圖片來自:wallpapersfreedesktop

家裡養寵物的朋友~應該多多少少都看過毛小孩睡覺睡到一半腿腿划啊划的的樣子,阿珂家貓王子還有幾次說過夢話,就知道動物也是會做夢的,但嚴格說來到底都夢到什麼呢?之前看過《狗狗睡著時都夢什麼》才知道狗狗會夢到主人,反過來說也蠻好奇其他《寵物們都作什麼夢呢?》其實不僅是狗狗,據說哺乳類動物應該都有作夢的可能喔!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圖片2

圖片來自:Rover.com

雖然無法直接進入大腦看夢境,一切都只能用推測的方式,但據說哺乳類動物都有作夢的能力!

會使用超過1100種手語的猩猩「可可」(Koko)就曾在對話中透漏了做夢的可能,剛睡醒的可可會向研究人員用手語述說他剛才見到的事物;另外一隻也會使用手語的猩猩麥可,他的家人被盜獵者殺害,也曾在睡醒之後述說自己看到壞人獵殺猩猩的事情。

圖片3

圖片來自:karapaia

因此可以推測哺乳類可以進入跟人類類似的睡眠狀態,甚至進入作夢期的狀態,不過每種動物作夢的情形不太一樣,例如小型的老鼠因為可以快速進入作夢期,所以夢境可能都很頻繁但短暫,而大象的睡眠周期循環環又比人類長,所以夢與夢之間的間隔時間可能很長。而爬蟲類跟魚類因為並沒有所謂快速動眼期跟非快速動眼期的睡眠,所以應該不會作夢。

圖片4

圖片來自:karapaia

人類做的夢境大概都是醒著時見過的畫面,而動物也差不多,總是黏著主人的狗狗,夢境裡或許會出現飼主的臉龐、氣味,或是做出一些讓飼主高興或困擾的行為。

圖片5

圖片來自:karapaia

反過來說~貓咪的夢境又不太一樣了,關於貓咪的夢境或許就比較明朗一些。

圖片6

圖片來自:karapaia

早期的睡眠研究者Michel Jouvet為了實驗破壞貓咪腦內控制快速眼動睡眠期的區域,貓咪先靜靜的睡過了其他睡眠階段,當快速眼動期開始時,他們就突然跳起來、亂噗、拱起身體發出嘶嘶聲之類的,很明顯的他們正在狩獵...

圖片7

圖片來自:Find & Share on GIPHY Giphy

因此貓咪在睡眠中夢到自己在狩獵的可能性比較高!

圖片8

圖片來自:Viral GIFs

動物們在睡眠中划動手腳應該正是在作夢的時候,趁這個機會研究一下他們到底在做什麼夢吧XD

圖片9

但像這樣就太激烈辣ww

圖片10

圖片來自:HilariousGifs.com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karapaia.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寵物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