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的高齡化問題》家裡的毛小孩其實也有老年癡呆危機!?

圖片1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necoichicojp/status/793588705747345408

剛好前幾天如夢也跟馬麻聊到這個問題說~隨著狗狗年齡的增長,也開始明顯感受到狗狗的老化,譬如說臉上像老人斑一樣的黑斑,身上的皮膚也比牠小狗時鬆弛許多。如果換算成人類年齡其實已經步入中年的如夢家狗狗,對於牠之後的身體狀況如夢可是非常擔心呢(嘆)不過或許正因為我們現在特別注意寵物健康的照顧方式,而讓高齡化問題也同樣出現在寵物身上,毛小孩們的平均壽命也有逐年攀升的情況喔!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根據日本的最新調查發現,寵物犬的平均年齡上升到13.2歲,貓咪也同樣上升到11.9歲。

飼養的狗狗年齡在11歲以上的比例也高達21.4%,代表這寵物高齡化的現象的確正發生在毛小孩間呢。而這寵物的高齡化也被認為受到以下幾點原因的影響:

1.室內飼養

以飼養環境的調查結果來說,有超過9成以上的狗狗都是養在室內(那貓咪當然更不用說囉)

圖片2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Jyona315/status/707911682144665600

2.飼料的改變

以前的人養狗可能都是拿剩飯剩菜就亂餵了,但現代人無論養任何寵物都會先調查有什麼可以吃什麼不能吃,甚至除了飼料以外也會為了牠們的健康而特別自製天然的毛小孩餐。

3.醫療的進步

除了定期施打的疫苗外,寵物們也同樣可以透過身體檢查知道健康狀況,只要一生病也同樣送去醫院打針吃藥,在這樣的照顧下的確也很難不健康啦( ̄▽ ̄)

圖片3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marutaro2000/status/666268569852772352

不過,隨著寵物的高齡化,身為飼主的我們也必須注意癡呆症的增加問題。

老年癡呆的現象可不只會發生在人類身上,貓貓狗狗也是有可能發生的。以狗狗來說,12歲以上的狗狗癡呆發生率較高(貓咪發生率不明),當然也會出現一些症狀:

.容易焦慮,分離焦慮症變嚴重。

・半夜不睡覺,莫名吠叫或哭

・在原地繞圈走來走去

・喜歡躲進狹小的地方,但確無法自己出來。

・對主人叫自己的名字沒有反應,忘記以前養成的習慣(譬如說排泄地點)會隨地大小便。

・吃很多睡很多,也沒有拉肚子但卻變瘦。

圖片4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yamakurayamada/status/687766758598393856

其實就像我們人老了毛病會多一樣,老犬的照顧也是需要較多的心力。所以現在日本也出現了老狗老貓的安養中心,有專門的人員來照顧家中上了年紀的"毛老孩"們。不過對於我們主人來說,即使辛苦其實還是會希望可以陪伴毛小孩們走完這趟旅程吧。

圖片5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marutaro2000/status/706861949137465344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NAVER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寵物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