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3D動畫師》將手機拍攝影片改造成動畫風背景

圖片1

圖片來自:id=23538356

目前的日本動畫作品或多或少都有使用到3DCG技術,雖然還沒有完全取代手繪,但全CG動畫或許會逐漸成為趨勢。就連宮崎駿大師宣布引退後也挑戰CG動畫,想信未來動畫界的3DCG應該會更蓬勃發展。欣賞過下列這位3D動畫師千葉章人(筆名)作品後,更能實際體會到3DCG技術的驚人之處。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3D動畫師利用影片編輯軟體Adobe AfterEffects製作出的效果

圖片2

圖片來自:twitter.com/chiba_akihito

▼使用能夠順暢播放4K60FPS的硬體,看這段影片也會更流暢。

 至於網友提問是不是只要減少影片fps(每秒顯示張數),就能製造出漫畫風的效果。千葉先生回答他是要避免液晶螢幕的殘影問題,所以採用降低fps的作法以確保影片的視認性。而這段影片只有直線行進的車輛,還不能判斷降低fps就能產生漫畫效果,如果是動作更複雜的拍攝對象或許會有不錯的效果。

千葉章人其他作品

 利用3ds Max(3D 建模軟體)製造出水滴效果

 

同樣使用AfterEffects所調整出的效果,改變配色後整體印象也跟著大幅變化

雖然千葉先生表示自己本身的器材只能達到這種程度,如果使用4k 100mbps、動態範圍夠廣的相機精度會更好。但成品看在我這種外行人眼裡就已經覺得超厲害了!

光是用手機拍攝的影片就能產生如此強烈的變化,3DCG技術的應用程度果然很值得仔細研究~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Nスペが宮崎駿氏に2年間密着!CGアニメに奮闘する姿描くスマホで撮った動画を漫画風に変換じゃ!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