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與戰車《渕上舞談獲獎甘苦談》這也算是聲優版灰姑娘了吧...

圖片1

圖片來自:にじぽい

習慣收看動畫的朋友不知道最近去看了《少女與戰車》了嗎?25日舉辦的《日本映畫批評家大賞》,演出《少女與戰車》主角西住美穗的聲優渕上舞,在授獎式獲得新人聲優賞的殊榮,對她而言應該是難忘的一刻。

獲得新人聲優賞的渕上舞

圖片2

圖片來自:にじぽい

渕上舞的聲優之路非常不順遂,2007年就進入聲優事務所出道,後來雖有配過幾個不錯的角色,但都說不上是非常高人氣,知名度也算是還好....可以說真的在聲優業界辛苦了很久。

※另外渕上舞在2014年也受領過聲優獎synergy賞,得獎的演出作品也是《少女與戰車》

渕上舞的代表角色有...(筆者主觀)

《少女與戰車》西住美穗

圖片3

圖片來自:にじぽい

《蒼藍鋼鐵戰艦》伊歐娜

圖片4

圖片來自:にじぽい

《偶像大師 灰姑娘女孩》北條加蓮

圖片5

圖片來自:にじぽい

渕上舞獲獎之後發表感言「開始配這部作品的時候,其實有很多不順遂的事,我想到當時曾經想過「這應該是聲優人生最後的作品」。現在我遇到了人生中重要的角色們,當時沒有放棄真的是太好了」對她而言《少女與戰車》應該是人生中非常重要的作品,並且透露曾經一度想放棄聲優之路。

同樣獲得新人聲優賞的聲優水瀨祈

圖片6

圖片來自:にじぽい

另外同樣獲得新人聲優賞的還有聲優水瀨祈,演出的作品是《好想大聲說出心裡的話》,她的感言「由於演出角色在詮釋方面非常困難、因此壓力很大,能夠獲獎真的非常讓人高興」。

登上「鬧鐘電視」的《日本映畫批評家大賞》

由此可以知道聲優走紅與否除了實力以外,有沒有碰到好作品、好角色也是非常重要,渕上舞遇見黑馬走紅的作品《少女與戰車》也是相當戲劇化了。

劇場版《少女與戰車》票房驚人、BD在日亞馬遜也是熱賣中

圖片7

圖片來自:にじぽい

目前電影版《少女與戰車》在日本累計動員數120萬人,累計收入已經超過20.2億日幣,記錄直逼同為深夜動畫的《魔法少女小圓【新篇】叛逆的物語》,在電視動畫播出的時候,應該沒人能預料能有如此成績吧!

(「叛逆的物語」記錄為20.8億日幣,另外深夜動畫第一名的LL劇場版記錄為28.6億、K-ON!為19億日幣)

目前台灣好像還有加開數位版,還沒看的朋友不妨試試《少女與戰車》吧!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にじぽい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