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Jump封面編排過程》累積許多不為人知的努力

圖片1

圖片來自:jump

週刊少年Jump創刊超過45周年,陪伴無數讀者走過青少年時代,無論是在一般書店或便利商店都能找到熟悉的Jump。作為少年漫畫界龍頭,Jump雜誌在封面上其實也下了不少功夫,才能完整呈現出連載陣容的魅力。編輯部推特日前公開封面編排過程,帶領讀者一窺封面累積了哪些不為人知的努力~

以2017年週刊少年Jump 15號為範例

圖片2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原本以為Jump封面是由編輯部製作,其實是委託「バナナグローブスタジオ」這家專門經手雜誌、漫畫封面的設計公司。又了解一項有關Jump的小知識啦( ゚∀゚)

圖片3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首先從中間的書背開始,接著開始貼上連載作品名稱與作者名。在調整圖片大小與位置的同時,也要為台詞尋找最恰當的字體,才能襯托出台詞本身的氣勢。要是「破壞這場結婚典禮!」配上新明細體,好像就弱掉惹。影片中可以看到好幾次重做的過程,對每個環節都很講究。

圖片4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圖片5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完整影片看這裡

不同於封面經常出現三次元寫真偶像的週刊少年Magazine,少年Jump封面一向採用旗下連載陣的作品。這點也博得不少讀者的好感。

圖片6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Jump封面不只網羅人氣漫畫,同時也紀錄腰斬作品的軌跡(´;ω;`)

現在只要看獵人有沒有上封面,就知道連載重開了沒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ジャンプの表紙ができるまで!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