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成世代認為和「昭和世代」間的世代差異是...?

圖片1

圖片來自:http://goo.gl/1eadn

就像我們台灣有「年級」之分一樣~只是,「昭和」跟「平成」這兩個年號的差別,可就又離得更遠囉。"簡單"來說,昭和世代是指1927年~1988年出生的人,1989年以後出生的人就算平成世代這樣,至於兩世代的交界解釋起來有點長我們就先跳過吧ww總之,每個世代絕對都會有互看不順眼的地方,尤其大家在職場上應該更能感受到兩世代的差異吧。而平成25年的現在,在平成世代的日本年輕人眼中,昭和世代到底有哪些他們無法理解的地方呢?

圖片2

圖片來自:www.jinji.go.jp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10位 對工作的熱情有如在參加運動會的人很多

用運動會來比喻真的很貼切,但也代表在平成世代眼中,昭和世代的工作態度都很拼~是說,這不才是正確的嗎?(歪頭)

圖片3

圖片來自:monchi24.blog13.fc2.com

9位 和父母的年齡差不多

我想是因為現在我們父母這一輩的都還在職場上打拼,所以才會有這種感覺吧?

8位 用「マツケン(MATSUKEN)」來稱松山研一時,他們會誤以為你在說松平建

這倒是真的!尤其把拔馬麻那個世代的人的確容易誤會。

圖片4

圖片來自:news.ameba.jp、mackeynews.blog.fc2.com/blog-entry-287

7位 不先上網查就直接問人

這一點世代差距的確超明顯,但我是覺得~上網查+問人一起進行會得到比較完整的解答ww

6位 操作手機的速度很慢

是說~我馬麻在FB跟人家聊天速度超快的!(嗯?)

圖片5

圖片來自:prcm.jp

4位 電腦等3C產品的上手速度很慢/日劇的話題很老舊

雖然以前看的日劇好經典,但大家聊天的時候還是會討論最近看的日劇吧!

圖片6

圖片來自:blog.naver.com

3位 認為喜歡動漫的就是宅

或是~認為你在家不出門就是宅(冤)

2位 搞笑的招式很老套

圖片7

圖片來自:http://latest-infomation.blog.so-net.ne.jp/2013-03-29

1位 喜歡談論以前的偶像

幸好我小時候的偶像現在都還健在(誤)

圖片8

圖片來自:shimaken.ti-da.net

看了這些世代差異,我覺得有一點很冤的是~那我們這些昭和末出生,長大在平成的人不是很卡嗎?(困)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goo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