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菜本質是偷懶》誰說御節料理一定要豪華?隨便吃吃輕鬆一下不好嗎……

圖片1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kdttrk/status/947637283833786368

過年是不是非要吃一頓豪華年菜不可呢?許多日本網友都在新年連假期間炫耀家中吃的「御節料理」,可是這種豪華年菜如果是出自媽媽之手,豈不是代表媽媽們付出大量心力才能讓網友們炫耀嗎?曾經做過年菜的媽媽們也都說做年菜一點都不快樂,甚至只留下和夫家為菜色吵架的悲慘回憶,因此年菜的本質應該是偷懶才對!究竟是誰說年菜一定要豪華?隨便吃吃輕鬆一下不好嗎……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超豪華的各式日式盒裝年菜

圖片2

圖片來自:https://www.omni7.jp/general/static/omni7osechi

日本人過年都會吃名叫御節(おせち、Osechi)的年菜,近年說起御節料理都會想到上圖那般豪華的盒裝模樣,今年也有許多網友在網路上炫耀自家吃的豪華飯菜,相較之下……


漫畫家大川ぶくぶ吃的便利商店「年菜」

圖片3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bkub_comic/status/1080019895364943872

知名漫畫家大川ぶくぶ貼出了在7-11買的各式零食、小菜說是自己的「御節」,雖然這張照片跟他的漫畫一樣散發濃濃的惡搞氣息,不過卻意外引發許多討厭做「御節」的婆婆媽媽熱烈回響!


「這才是現代的御節,那些說御節偷懶就不算過新年的傢伙根本沒必要理會,偷懶才是御節的本質,新年的飲食偷懶一點都不丟臉」

圖片4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foxtroharmonix/status/1080066888296624128

其實有一種說法是傳統的日本年菜本來就有新年避免用火的神聖意義,所以御節菜色才都是醃漬、涼拌或提前煮好放涼也沒關係的食物,只不過近代菜色豪華似乎成了最大的重點,向店家訂年菜也就罷了,如果做年菜的責任落在平常就為家人煮飯的婆婆媽媽身上,那就真的很痛苦了啊!


「剛結婚的時候在夫家做御節累個半死……我老家都是用買的,絕對好吃得多又不會剩!」

圖片5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sunflower2691/status/1080318140561600512


「御節對我來說就是新年早上慌慌張張做的菜,傳統的御節根本沒人想吃連我自己也不喜歡,所以我做的常混合日式和西式甚至還有冷凍食品」

圖片6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celialrosa/status/1080331307547148289


「出嫁之後每年都會碰上這種矛盾,不但被強迫做出特別的菜色,還要一直避免吵架,根本不快樂只留下空虛」

圖片7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kmtrjac/status/1080295327528214528


「蓮藕太大,芋頭太硬,這要怎麼吃啊!婆婆今年又一如往常罵我一邊照顧小孩一邊辛苦作的御節了,Happy New Year!」

圖片8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otsukaredes/status/1080099842796318720

( ̄┳ ̄|||)媽媽們平常天天作菜就夠辛苦,新年讓人家休息一下不好嗎……

(´・д・)馬上就到農曆年了,大家向店家訂好年菜了嗎?還是家裡要自己煮呢?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bkub_comic@foxtroharmonix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美食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