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庫巴姬》專屬同人場「王冠計畫」開催決定✰網友:你們都不怕「任天堂最強法務部」嗎?

圖片1

圖片來自:DCWJ@DCWJ01

最近,日本推特上的ACG圈已經呈現被「庫巴姬」(クッパ姫)和其他瑪利歐性轉小夥伴們徹底佔據的狀態,眼看這波熱潮來勢洶洶機不可失,有同人活動主辦立刻宣布:將於2018年10月27日在神奈川縣川崎市舉辦「庫巴姬」專屬同人場「王冠計畫」。不過有網友提醒:難道你們都不怕「任天堂最強法務部」嗎?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任天堂最強法務部」

傳說的起點從1982年開始,美國好萊塢的環球影業狀告任天堂《Donkey Kong》遊戲侵害了1976年環球所拍攝的電影《金剛》,而當時的任天堂連紅白機都還沒有(紅白機在1983年7月15推出),與環球影業的經歷規模豈止天差地遠,然而當時由Howard Lincoln率領的美國任天堂(NOA)法律團隊卻漂亮逆轉勝,法院判決環球必須向任天堂之附160萬美金的款項。

圖片2

圖片來自:Peter Napolitano

漂亮一戰讓Howard Lincoln大獲任天堂器重,同年就邀請他入成為NOA副社長,自此,任天堂法務部開始逐步登上「最強」的巔峰,甚至還告過瑪利歐賽車cosplay(是告營利的業者,而非coser)

圖片3

圖片來自:でっちでち速報

 

一旦涉及「營利行為」,老任會不會有動作呢?

同人二創原本就遊走在一個法律灰色地帶,其實說白了,之所以沒事是因為有著「版權擁有者不計較」的共識,除非碰到「營利行為」,那就敏感了。

▼庫巴姬專屬同人場「王冠計畫」開催決定!真的能夠順利舉辦、順利落幕、沒有後遺症嗎?

圖片4

圖片來自:すみひい@sumihii

圖片5

圖片來自:ketto.com

之前就有過《少女與戰車》禁止同人周邊商品製作販售(詳細),FGO&TYPE-MOON也針對二創發布了規範公告(詳細),老任的最強法務部是否會對於有人拿「庫巴姬」出實體本出來賺錢的行為有意見呢?

(´・ω・`) 嗯…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すみひい@sumihiikettocom公式アカウントDCWJ@DCWJ01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