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師爆料《10個餐廳的潛規則》所謂的5秒規則竟然是...

圖片1

圖片來自:thewordchef

其實關於餐廳裡的潛規則好像大家都有許多揣測,像是這桌沒吃完的麵包,如果是完好的,是不是真的會回收給下一桌的客人吃呢?這次就要來分享由知名媒體 Foodnetwork 對廚師們所做的調查,也就是由廚師們自己選出的餐廳潛規則,不過當然不可能每家餐廳都這樣啦,這些潛規則就當作參考用。

1. 收費過高的料理

圖片2

圖片來自:originalpizzacucina

大部分的受訪廚師都建議大家不要點義大利麵或是雞肉料理,因為這兩種食物在餐廳的售價其實都過高了。

2. 廚房裡有很多蟑螂嗎?

有 75% 的受訪廚師都說在廚房看過蟑螂,其實在廚房看見蟑螂對廚師來說似乎不是什麼驚訝的事,就算維持得很乾淨還是會有可能出現蟑螂。

3. 素食餐點不是素的

圖片3

圖片來自:phamfatale

有 15% 的受訪廚師說他們的餐廳有提供素食餐點,不過通常這些餐點都沒有達到全素的要求,尤其是在使用的油或醬料的部份,所以吃全素的客人其實就破功了(囧)。

4. 讓廚師不高興的話會被「加料」?

這個應該大家都有聽說過吧,所以不太敢得罪做料理的人,不然萬一被偷加料就慘了。有 13% 的受訪廚師承認他們有見過加料這種事 Orz。

5. 當美食家來餐廳做評鑑的時候...

圖片4

圖片來自:laweekly

有 71% 的受訪廚師承認當美食家出現在餐廳,想要做評鑑的時候,他們會做出特別的料理給他們吃,比平常餐廳的料理更精緻一些。

6. 客人真的會在廁所親熱嗎?

超過半數的受訪廚師都說在廁所看過客人親熱,從擁抱到親吻到 18 禁都看過。還有廚師說這是業界都知道的舊聞啊 XD。

7. 服務生其實都有秘密任務

圖片5

圖片來自:oregonlive

有 95% 的受訪廚師都說,他們會特別交代服務生當天應該推哪些餐點,理由有很種,例如某些食材有點短少之類的。

8. 推出「今日特餐」的目的原來是~

一般大家都會覺得,比較划算的今日特餐應該是廚師想要消耗掉某些食材才推出的吧?但其實有 90% 的受訪廚師都說他們推出今日特餐的理由,其實是想讓客人試吃正在開發的新產品,看看客人的反應如何,再決定是否正式推出。

9. 客人沒吃完的麵包真的會回收給下一桌客人吃嗎?

圖片6

圖片來自:eliu.tumblr

有 5% 的受訪廚師說有將沒吃完的麵包回收給下一桌的經驗。

10. 五秒規則

圖片7

圖片來自:thehygienedoctor.co.uk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聽過這個食物的五秒規則?也就是如果食物掉在地上,在五秒內撿起來的話就還是可以吃。有 25% 的受訪廚師說他們的確是這樣做,五秒內撿起來的食物就照用不誤。

真不喜歡這個五秒規則啊 Orz ...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foodnetworktoday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