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藝白痴也會做的濃厚豚骨雞肉飯》看過就會做的超簡單美食✰

圖片1

圖片來自:twitter@tomitamizuki

又到了連猴子都會做的超簡單美食時間了(笑),是說天氣漸漸變冷,正是吃鍋好時機,如果想在家裡煮個火鍋來享用的話,湯頭必不可缺。除了火鍋以外,這樣市售的湯頭還能怎麼運用呢?日本一位推主(@tomitamizuki)分享自己把濃厚白湯和飯一起煮的成果,立刻引發推特瘋傳——超好吃豚骨雞肉飯打開電鍋就有!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味之素Q湯塊

如果只有日本買得到的話我就不會分享了,各位台灣的卡友,日本推主所使用的這款日本第一大火鍋湯底「味之素Q湯塊」在巷口的全聯就有賣,人稱「廚藝白痴的救星」,連志村妙都能用它燉出好湯頭(大概)。

圖片2

圖片來自:AJINOMOTO Park - 味の素

 

事不宜遲馬上來做吧!

Q湯塊有三種經典日式口味台灣買得到,分別是濃厚豚骨、醬油什錦、鹽味雞汁,這回日本推主(@tomitamizuki)使用的是豚骨白湯。

圖片3

圖片來自:twitter@tomitamizuki

方法超級簡單,用「Q湯塊兌水」來煮飯就好了,豚骨香與米飯香完美融合。(推主是使用3杯水,但實際上該用多少水請依米量斟酌,大致上抓「米:水=1:1.35」這樣的比例差不多)

圖片4

圖片來自:twitter@tomitamizuki

加塊嫩雞胸,煮好後就將它拌開吧~

圖片5

圖片來自:twitter@tomitamizuki

登登登~香味撲鼻的豚骨雞肉飯完成!要是再加點洋蔥或生薑去腥提味的話會更專業美味喔!

ヽ(✿゚▽゚)ノ簡單到連志村妙都能操作(可能…大概…),食材超好買,而且完全不用點廚藝就能完成,明天馬上就來試試看~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とみやん粗い浩文‏@tomitamizuki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美食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