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校除了可以拍日劇 還能用來幹嘛呢?

圖片1

廢校」這很常在日劇裡被拿來當題材的兩個字,在現在少子化的日本,因為學生人數過少,被迫合併廢校的學校也非常多,但在地價貴到翻過去的東京,這些廢校無非都是相當珍貴的資源,所以都內現在許多廢校都開始改建,除了最常大家會看到許多校園日劇電影是在廢校裡拍攝之外,博物館、排演場、活動場地,以及咖啡廳經由廢校改建而成的例子也非常多~今天就來帶大家看看東京都內幾所廢校變身後的樣子。

IKEJIRI INSTITUTE OF DESIGN(IID)

這間利用廢校改建成的世田谷ものづくり学校(世田谷手創學校),裡面不僅有展覽館、辦公室、活動設施、以及咖啡廳(GO SLOWゆっくりとカフェ),還有專業的講師在這邊開班授課。

圖片2

圖片3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圖片4

▼教室改建成的咖啡廳,真的很有味道~

圖片5

圖片6

圖片7

圖片8

3331 Arts Chiyoda

這個位在秋葉原的大型藝術空間,過去的教室變身為展覽場地,而鄰接校門的公園更對外開放,其他像體育館、頂樓等空間也都開放租借。

圖片9

圖片10

東京おもちゃ美術館(東京玩具美術館)

館內除了有展示日本傳統玩具外,紀念品商店、玩具教室甚至到哺乳室都有,目的就是為了讓大人小孩都能在這裡盡情享受玩具所帶來的樂趣。

圖片11

圖片12

圖片13

圖片14

芸能花伝舎(藝能花傳舍)

日本藝能表演家團體協會所創辦的設施,針對藝能的各種調查、情報收集等,也設有提供給藝能表演團體利用的排練空間,並且不定期舉辦藝能相關活動喔~

圖片15

圖片16

圖片17

直到寫這篇才發現東京廢校速度之快,首圖的小學是之前每天出門都會經過的學校,才隔幾個月這所學校就已經變成廢校了...真的是有些殘念。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