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古PV大集合 別說你沒聽過這些歌

 圖片1

朝日電視台有一個專門報導排行榜的節目「お願い!ランキング」但其實它裡面有很多不同的小單元,其中一個很有人氣的企劃「STRIKE♪MUSIC」每次會請不同世代的藝人來討論自己年代的歌曲,所以在這開心的星期天,如夢要從2001年受歡迎的日文歌中,選出幾首人氣曲來跟大家一起回味一下~為什麼是2001年呢?因為10年前我還有記憶,但20年前我的記憶就所剩無幾啦!(大笑)

首先是 CHEMISTRY在2001年的出道單曲「PIECES OF A DREAM」,這首歌當時還獲得日本公信榜年度第三名,而讓他們出道的選秀節目「五花八門淺草橋」當時台灣也很多人看呢!是不是很懷念啊~

2001年也是日劇《HERO》播出的那一年,你~是不是知道我接下來要介紹的PV啦?!宇多田光的「 Can You Keep A Secret」,當時的她還處嬰兒肥階段呢(偷笑)這齣日劇受歡迎到即使在多年後的緯來日本台,還是會不斷出現這首歌在迴盪...(爬)

接著要進入如夢自己的世界了~(大笑)Mr.Children的「youthful days」,沒錯!就是《西洋骨董洋菓子店》的主題曲!Mr.Children真的陪伴我度過好多年少時光啊~(嘆)

讓我少女心大開的《愛情革命》~當年的藤木直人超.緊.繃>/////<押尾學那時候也還沒有失控...笑 主題曲就是平井堅的「KISS OF LIFE」~有沒有喚起大家的回憶咧?我決定把當年的VCD拿出來看!(是VCD喔~XD)

圖片2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每到夏天就會想聽到桑田佳祐的歌聲,這一年發行的「波乗りジョニー」(破浪強尼),後來也陪伴我度過了好幾的夏天(閃光)

BUMP OF CHICKEN最有名的大概就是這首「天體觀測」了吧!後來日劇《天體觀測》也拿了這首歌去用,以前真的好多經典的青春戀愛日劇喔~

光聽前奏是不是就已經有畫面在跑了咧~大戲啊大戲!中山美穗和豐川悅司主演的《Love Story》當時就是搭配這首Spitz的「遥か」。

YA~m-flo來囉~!雖然這首「come again」之後也有和青山黛瑪的新版,但不管哪個版本都好愛~(旋轉)

 

最後要來一首當年已經創下日本地下樂團界專輯銷售紀錄,而且陸續也都有人翻唱,多年後又因為日劇《求婚大作戰》再次翻紅!MONGOL800的「小さな恋のうた」(小小戀歌)

以上都是如夢從2001年人氣日文歌中依"個人喜好"挑出的,相信大家一定也有自己充滿回憶的歌單,所以~不要來跟我說少了哪首歌喔~:D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娛樂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