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都市傳傳說》看見了doppelganger會怎樣

圖片1

圖片來自:richardisrael

這次的都市傳傳說要來講講德國的 doppelgänger。如果是雙胞胎朋友們,看見標題寫「看見另一個自己會怎樣」,應該都會覺得沒怎樣吧,因為雙胞胎常常都像看見另一個自己 XD。但這標題說的另一個自己,當然就是真的你自己,乘以二。這個看見自己的現象,叫做「Doppelgängers」,看見出現在字母 a 上面的兩個點點,就大概猜到是德文了(突然好想吃也有兩個點點的 Häagen-Dazs 喔)。所以 doppelgängers 到底是怎樣?趕快來看看吧。

圖片2

圖片來自:ghostsnghouls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Doppelgängers 是什麼

Doppelgängers 這個字,翻成英文是「double goer」或「double walker」,簡單來說就是有兩個你的意思啦 XD。不過這有兩個你的意思,可沒那麼單純,其中一個你指的是你的鬼魂ㄟ(驚),明明還活著,為什麼旁邊會出現自己的鬼魂啦,真的是見鬼了(好貼切的形容 XD)。有傳言說,其實每個人都有  doppelgängers,只是平常不會看見而已。也有傳言說,第二個你不是鬼魂,而是魔鬼,或是另一個平行世界的你。

圖片3

圖片來自:urbanghostsmedia

看見 Doppelgängers 會怎樣

就代表你快死了,因為在所有發生過的 doppelgängers 事件中,每個看見另一個自己的人,真的都很快就死了。最有名的例子是英國伊莉莎白女王一世,有一天她躺在床上,突然很驚恐地說,她見到另一個自己,不久之後她就過世了。還有美國總統林肯,在他被暗殺之前,也說他都會看見另一個自己(林肯出名的個性就是誠實)。當然我們無法證實 doppelgängers 一定跟死亡有關,一切都只是推測而已。

圖片4

圖片來自:listverse

三個 Doppelgängers 的著名故事

除了剛才提到的伊莉莎白女王和林肯總統,還有其他三個很有名的故事喔。

Catherine The Great

18 世紀時的俄國凱薩琳大帝,從某一天開始會看見她的 doppelgänger,她在歷史上是一個危險的狠角色,所以她就算看見了也不怕。一直到有一天,她發現她的 doppelgänger 坐在她的王位上,覺得她想要奪取王位,就命令下屬來殺了她(當然是無法殺到摟)。重點是,沒多久凱薩琳大帝就死了。

圖片5

圖片來自:oursociety.ru

Percy Bysshe Shelly

他是一個詩人,不過大家都比較知道他的老婆 Mary Shelly,也就是科學怪人的作者。在 1812 年的時後,Percy 跟 Mary 說,他看見好幾次自己的 doppelgänger,甚至有一次他的 doppelgänger 問他,還要活多久才會滿意。他在 1822 年過世,感覺是他的 doppelgänger 讓他繼續活的,不然幹嘛問他還要多久才滿意 XD。

圖片6

圖片來自:answers

Guy de Maupassant

他是 19 世紀的一個法國作家,他在最後的一段日子裡,開始見到他的 doppelgänger,而且還跟他頻繁地互動。他甚至說,他有一篇小說是這個鬼魂寫的,這小說的內容講的是一個男人,被邪惡的靈體佔據身體,而漸漸發瘋的故事。之後他真的越來越瘋狂,最後住進了精神病院,一年後就死了。

圖片7

圖片來自:rickrozoff

雙胞胎的朋友們,千萬不要被對方嚇到啊...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paranormal.about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詭異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