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快樂月刊》開始對女生感興趣就代表該畢業了

圖片1

圖片來自:logsoku

專攻低學齡兒童讀者群的漫畫雜誌《快樂快樂月刊》(月刊コロコロコミック),長久以來都沒有刊登過以女角為主的作品。其實背後隱含著編輯部貫徹理念的決心,第六代編輯長曾經說過,一旦讀者開始對女孩子開始感興趣時,或許就表示可以從快樂快樂月刊畢業了。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快樂快樂月刊》(月刊コロコロコミック)

快樂快樂月刊1977年創刊至今,旗下連載陣容精靈寶可夢、迷你四驅、哆啦A夢等作品,結合動畫版與玩具,不但掀起過流行熱潮更陪扮過無數粉絲的青春歲月。

圖片2

圖片來自:logsoku

而快樂快樂月刊為了要維持銷量以及在業界的地位,編輯部想必費盡苦心或討論過是否要改變作品路線,不過第六代編輯長橫田清先生則在『コロコロ爆伝!!』這本書裡談到,他堅持快樂快樂月刊要堅守本身的原創特色,不能和讀者共同成長。一旦配合讀者的喜好,增加其他路線的作品反而會令快樂快樂月刊無法和其他雜誌區隔,而失去競爭優勢。這也是快樂快樂月刊連載漫畫很少出現女角的原因。

快樂快樂月刊始終都是鎖定低學齡的讀者,當讀者開始成長、人生進入新的階段時,其實就可以改看少年Sunday或少年Jump等少年漫畫雜誌。

圖片3

圖片來自:かぎ @kagi_97

圖片4

圖片來自:かぎ @kagi_97

不主打女角沒關係,那就改成偽娘吧!

想當年刊登於快樂快樂的《光碼戰士》不知嚇壞多少小學生。原本一直以為是女主角的可愛「美少女」居然是男人!

圖片5

圖片來自:logosku

圖片6

圖片來自:logosku

說不定還因此覺醒成偽娘控:「男的更好!」

▼劇中角色名言:我喜歡的是身為男人的小櫻啊!

圖片7

圖片來自:logosku

另一部兒童漫畫雜誌『コミックボンボン』倒是沒有關於女角的限制,反而出現很多養眼畫面

圖片8

圖片來自:logosku

圖片9

圖片來自:logosku

長大以後還是喜歡看快樂快樂的讀者表示:…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どうしてコロコロ漫画には女子キャラがあまりないだろう」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