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玩意《加冷微波爐》奪下英國科技比賽冠軍的奇幻微波爐

圖片1

圖片來自:ipaghost

爸媽那個年代,應該只有大同電鍋是加熱食物的好夥伴吧?後來出現了從西方傳來的微波爐,但是我發現大多數台灣人的家裡,還是都有一台大同電鍋,因為真的超好用啊,而且電鍋是利用水蒸氣加熱,微波爐卻是用微波,像我老媽都覺得多少會傷身體。微波爐就是拿來加熱食物的,這是我的常識,可是現在我的常識要被顛覆了(囧),因為英國有一個科技比賽,出現了一台「加冷微波爐」,而且奪下比賽的冠軍,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呢?

加冷微波爐

圖片2

圖片來自:floridanewstime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這台有趣的加冷微波爐,是由名叫 Emma Maskery 的人所設計的,她參加了由英國一家叫做 ODDKA 的公司舉辦的「怪發明挑戰賽(Odd Invention Challenge)」,這個挑戰賽已經舉辦好幾年了。Emma 說,她在一個大熱天的時候,坐在家裡的沙發上冒汗,然後就突然想到了這個主意。上圖的男性是一位叫做 Colin Furze 的 YouTube 明星,他照著 Emma 的發明,做出了真正的加冷微波爐雛型機,並且秀給大家看。

圖片3

圖片來自:dailymail

加冷微波爐的外觀看起來跟普通的微波爐相同,但是當你將它像上圖一,轉到「freeze(冷凍)」功能的時候,它就不再是普通的加熱微波爐了,它能夠讓冷凍食物。加冷的原理,是利用微波爐背面內置的兩組二氧化碳罐,以乾冰的形式瞬間噴出(乾冰就是溫度在 -78.5度的二氧化碳),讓食物被冰。下面有動圖可以看看乾冰噴出的瞬間。

圖片4

圖片來自:floridanewstime

Emma 的這個發明,打敗了其他 400 名對手,讓她獲得了英磅 5,001 元的獎金(硬要來個 1 元就對了 XD),並且也會幫她生產這個加冷微波爐。

那以後夏天冰淇淋化掉的時候,就可以用這個回復原狀了ㄟ(開心)。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floridanewstime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科技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