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片《冤親債主》裡「咒死魔The Bye Bye Man」是真人真事嗎?

圖片1

圖片來自:youtube.com

今年年初上映的電影《冤親債主(The Bye Bye Man)》,名字與預告看來都滿精彩的,但是一來個人不太喜歡去電影院裡被重砲環繞的音響效果嚇,二來電影的評價也普通,所以目前也還沒看。不過最近聽說這部電影竟然是真人真事,這對我來說比電影本身還可怕......在《冤親債主》中,背後的真人真事是什麼樣的故事,今天就與各位分享一下。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冤親債主》電影預告

電影敘述三名大學生因為好奇聚在一起玩通靈板(ouija board),不料卻召喚出連環殺手惡靈「咒死魔 (The Bye Bye Man)」,要掙脫他的唯一方法,就是不能想到他,不能提到他,但是大家都知道~叫你不要想,跟叫你現在立刻馬上想沒什麼兩樣。而且這三人也發現,這名惡靈可能跟許多殺人魔都脫離不了關係,世界上最殘忍的殺戮,可能都是他造成的。

圖片2

圖片來自:http://www.impawards.com

這麼恐怖的故事竟然是真人真事?今天就來調查一下,到底哪些部份是真人真事呢?

《冤親債主》改編自Robert Damon Schneck的非小說故事集《The President's Vampire: Strange-but-True Tales of the United States of America(直譯:總統的吸血鬼:美國那些怪異的真實故事)》其中一篇《The Bridge to Body Island(通往人體之島的橋)》

圖片3

圖片來自:Amazon.com

這篇故事敘述在大約1990年左右,三個大學生艾莉、約翰跟凱瑟琳玩了通靈版,並且相信自己召喚出了好幾個靈體,The Bye Bye Man的故事就是其中一個靈體告訴他們的。

(這故事......可真是經了好多手啊XD)

圖片4

圖片來自:http://nerdist.com

這個講鬼故事的鬼(哇!)告訴他們,The Bye Bye Man的起源在路易斯安那州的Algiers這個地區。1920年代這裡一間孤兒院裡,有個心靈扭曲的白化症孤兒,他在青少年時期以剪刀刺死護士後逃逸,接著躲藏在火車裡漫無目的四處遊蕩,每到一個地方就犯下令人髮指的殺人罪行,更驚悚的是他會支解他的受害人,用屍塊拼出他稱之為Gloomslinger的同伴。

▼這些都是電影劇照

圖片5

圖片來自:youtube.com

在傳說中,這個同伴不知怎麼,或許是被惡魔詛咒了,竟然擁有了生命,並協助這名白化症殺人魔尋找更多的受害人,而到了某種程度後,他成為了The Bye Bye Man,不但可以滲透人心,更會被那些想著他甚至是說出他的名字的受害人給吸引過去,一旦他殺了人,他就會把那個人的器官或部位割下,放在自己的布袋裡帶走,用來替換Gloomslinger身上腐爛的部份。他始終都沒有被抓到,現在依然在這世界上遊蕩。

圖片6

圖片來自:youtube.com

在這幾個青少年聽完了The Bye Bye Man的故事,收起了通靈板後,他們開始作怪夢,在夜晚驚醒,或是恐慌症發作。其中一個人宣稱在晚上聽到他的女性朋友的聲音,但是那名女性那時不可能在門外,也不可能有兩公尺高,另外一個女性表示,在靠近火車鐵軌的時候,她彷彿聽到了The Bye Bye Man用來誘惑受害人的口哨聲。

圖片7

圖片來自:youtube.com

不過故事也就到此為止了。接下來並沒有更恐怖的事情發生。幾年後,總是在萬聖節講鬼故事的艾莉碰到了《總統的吸血鬼》一書作者Robert,這就是「真人真事」的由來。

圖片8

圖片來自:youtube.com

如果我在上映前就看完這個故事,應該就會覺得電影一點也不可怕了吧......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csicop.org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電影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