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難見真情 各界給日本的祈禱

圖片1

日本震災的災情慘重,真的是震出了人性的光輝。之前小狄已經提過兩篇《井上雄彥老師的微笑系列》,跟《漫畫家Pray for Japan作品不斷上傳》,之前為大家提供的,都是漫畫家,那麼這次整理的,是關於其他領域的許多人,也是有錢出錢、有力出力。他們也許不是福島核電廠的敢死隊成員,但是每個人都不斷努力,貢獻自己的力量。

井上老師的微笑仍然更新中

圖片2

更多漫畫家貼出了替災民應援的圖畫

▼羽海野老師

圖片3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弘兼憲史老師

圖片4

▼池田邦彦老師

圖片5

▼亜樹直老師

圖片6

▼青山景老師

圖片7

先來看一點負面的發言,之後我們才會知道正面的力量,比起那些只會出一張嘴的人,是有多可貴。三番兩頭「天上地下,唯我獨尊」的東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他老人家不知是真的腦袋壞了還是覺得反正東京沒事就好其他地方的人都不是東京人,竟然在地震後三天(也就是已經知道災情慘重的情況下)說出了:「這次的地震,是日本人沉浸於慾望的天罰」的發言,雖然隨即道歉,但是總而言之,他的第四任東京都知事之夢,應該是破滅了。

石原慎太郎 天罰發言

台灣的代表,我們就不要多說了。但是這位仁兄的發言上了《經濟學人》雜誌,這下子他可是紅到全世界去了,應該夠爽了。

《經濟學人》的報導

圖片8

▼「台灣的一名部落客,也是政府官員的助理,批評了對日本的捐款,而且以種族主義批評《日本狗》」

圖片9

當然小狄我大膽告訴你,《經濟學人》也有所偏袒,老美電視劇《蓋酷家庭(Family Guy)》的製作人在推特上呼籲大家「你為日本地震心痛嗎?Google珍珠港吧」,結果沒多久後馬上道歉說:對不起那時候電視說日本死200人,現在變成10000,我已經把它刪了........還推卸責任給別人,我聽你在放屁。

《Family Guy》的製作人Alec Sulkin的推特

圖片10

之後也是道歉

圖片11

小狄貼這3則負面新聞,只是希望大家能夠更珍惜,有幾千幾萬人為這次地震所表現出的人性的善良。在地震過後沒有多久,日本音樂人菅野洋子,很快在youtube送出這首歌,這是她為東北日本大地震所寫,之後,另有網友配上了井上雄彥老師的微笑圖,被歌詞一起看的話真的是超催淚。

菅野洋子原連結

菅野洋子 x SMILE

鳥山明老師的應援訊息

▼這是鳥山明提供,《悟空給大家的訊息》,希望所有讀者幫日本集氣,這支影片所得到的廣告效益,將全數捐贈用於救災

另外,鳥山名老師的插畫,在周刊少年的官方網站現在正提供下載,官網請點我

圖片12

這支是秋香姊之前提供的影片,小狄借一下,再次把它貼出來。日本媒體報導了這一支影片,也被網友轉到niconico,引起了很大的迴響。這支影片很簡單,但是它鼓舞很多人。

《台灣怎麼看待311》

另一支台灣人做的MV《Pray for Japan》

台灣藝人的震災主題曲《相信希望Fight&Smile》

Mr.children的訊息

日本演員渡邊謙

▼渡邊大叔在自己的網站上朗誦鼓勵詩歌

▼渡邊大叔以英文發表一段訊息給國際社會,希望他們能夠踴躍援助日本

▼渡邊大叔給受災者的訊息

圖片13

配音員團體Sphere

▼Sphere的四位成員各發表了一段訊息鼓勵日本人,她們的聲音很穩重,不愧是聲優。我想,應該能夠安定不少人的心吧

其他還有更多更多。小狄沒有一一列舉了,只是覺得,看到人性還是有良善的一面,真的很感動。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