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知道韓國過年是怎麼過的嗎?!快點進來看看呀~

圖片1

圖片來自: image.lang-8

大家知道韓國是怎樣過年的嗎 ?!今天建寧就為還不熟韓國的人來分享一下韓國過年的情景~韓國的春節也是農曆一月一日,雖然說和中國的日子是一樣~可是其實飲食和風俗不太一樣喔!現在就來看看韓國和台灣的過年是有什麼樣的差別吧!

韓國過年的時候,可以看到人人都會穿上漂亮的傳統韓服,所以當天的街上不管是看到大人還是小孩,身上都會穿著韓服~還有這天會為家庭平安做祭祀,還會玩一些韓國的傳統遊戲~像是翻板子、跳板戲、放風箏、踢毽子等等,這些也都是可以跟親戚們一起玩樂的好遊戲!而且這天一定要吃韓國春節的代表食物"年糕"~因為在韓國必須吃下年糕才能長一歲喔^^!

先來看看韓國人祭祀時的餐桌擺放順序吧

圖片2

1.年糕和飯類

2.炙和煎類

3.湯類

4.蔬菜類

5.最前面是水果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祭祀完畢後,小孩子就會開始跟大人歲拜(세배)

圖片3

圖片來自:ggbn

還有這天小孩子都會對長輩歲拜(세배), 而這樣就可以得到大人的壓歲錢囉~(點這裡 可以看到韓國歲拜方式喔~)

擲柶(윷놀이)

圖片4

圖片來自:blog.naver.emljh2004

圖片5

圖片來自:capella.tistory

這個玩法是將四根半圓柱的東西像骰子一樣拋出後,再以落地後的木棒形狀來計分~根據一點,兩點,三點,四點,五點的不同點數在柶板上移動棋子,一點移動一步…五點移動5步,最後再看看哪方的四個棋子最先走完一圈就算勝利喔!

跳板戲(널뛰기)

圖片6

圖片來自:ask.nat

這個很像翹翹板的東西就叫做跳板戲(널뛰기) ,玩法也和翹翹板差不多,不過是要站著玩而且兩個人要配合得剛好才能一上一下~所以比一般的翹翹板會有一點難度喔!

放風箏(연날리기)

圖片7

圖片來自:ask.nat

踢毽子(제기차기)

圖片8

圖片來自:homework.kids.daum

建寧也祝卡友們新年快樂、 身體健康、一切順利喔♥

圖片9

圖片來自:blog.donga.nambukstory

相關影片: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