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快狠準找出Line的舊聊天對話嗎》不要再用不斷往上滑的陽春尋找法了

圖片1

圖片來自:maniacgames.club

昨天跟朋友出去吃飯的時候,其中一個很喜歡講笑話的朋友,要跟我分享他之前和另一個朋友講過的笑話,然後他就開始在他和那個朋友的 Line 對話視窗裡面,一直往上滑動,尋找之前他們講過的笑話,但因為那有一陣子了,所以他滑到有點沒耐心。這時,我就跟他說,Line 最近推出了可以搜尋舊聊天對話的功能,不用這樣一直往上滑去找以前的對話啦,直接輸入關鍵字就可以了,然後他輸入了關鍵字後,馬上就找到那個笑話了(不過我覺得那笑話並不好笑就是了 XD)。不知道 Line  現在有訊息搜尋功能的朋友們,可以看看下面的分享喔。

步驟一

圖片2

圖片來自:usedoor.jp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Line 的訊息搜尋功能,在平常狀態下是隱藏的,所以有可能會找不到 XD。只要到 Line 的「聊天」頁面,把視窗往下滑一下,在最上面就會出現「搜尋聊天和訊息」的輸入格了。想要把輸入格隱藏起來的話,就把視窗往上滑一下,它就會消失了。

步驟二

圖片3

圖片來自:official-blog.line.me

在輸入格內打出你想要查的任何關鍵字,就會出現搜尋結果。如上圖範例,輸入「Jason」之後,跑出三個搜尋結果,而搜尋結果是以聊天室來呈現(不管是個人或組群),然後在每個符合搜尋結果的聊天室的下方,再用灰字標示該聊天室內有幾筆訊息符合你的關鍵字。

步驟三

圖片4

圖片來自:official-blog.line.me

只要點選搜尋結果中的聊天室,就會再列出該聊天室中每一筆符合關鍵字的對話,點選你要的那一筆對話後,就會像上圖一樣顯示出當時的對話訊息,關鍵字被貼心地使用綠色的字來做標示。但如果聊天室內符合關鍵字的對話只有一筆,點選後就會直接跳到上圖。

我會懷念之前為了找某個舊對話而拼命往上滑,滑到沒耐性的日子(才怪 XD)。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line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科技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