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辭職不敢說《退職代行》讓專家幫你跟老闆說老子不幹了……

圖片1

圖片來自:https://plaza.rakuten.co.jp/greatest29/diary/201110190000/

不想工作的時候將辭呈直接甩到老闆臉上感覺非常爽,然而這種情節只存在於虛構日劇,現實上日本人想要辭職都是戰戰兢兢,甚至老闆兇一點還會「不小心」被慰留了!於是日本有一種叫做「退職代行」的服務就是請專家幫你跟老闆說「老子不幹了」,雖然無法當面一吐怨氣有點可惜,不過能夠遠離爛職場才是重點啦!希望下一次找工作可以睜大眼睛挑呀……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日本推行工作改革法案!

圖片2

圖片來自:AbemaTV

日本今年6月通過了工作改革的相關法案(働き方改革関連法),目標是降低加班上限、平衡正職與派遣的薪水、減少職場霸凌等等,反過來說就是日本的職場的加班情形嚴重、薪水不公平、霸凌嚴重啦,看看前陣子跟大家介紹的東大高材生就明白了!在職場壓力越來越大的情況之下,許多人竟然連辭職都不敢了……


「自己想辭職」而尋求幫助的人已經超過「被解雇」的人

圖片3

圖片來自:AbemaTV

有些想辭職的日本人是被老闆的強硬態度嚇到不敢提,有些則是聽到老闆搬出「人口不足」之類的理由就心軟繼續做下去,於是日本網路電視AbemaTV就特別採訪一家經營「退職代行」的公司,顧名思義就是幫忙想辭職的人向公司攤牌討公道!


「退職代行」幫忙向公司交涉所有辭職條件

圖片4

圖片來自:AbemaTV

想辭職的人只要將自己的工作內容、年資等資訊告訴「退職代行」並且付出少許費用就可以不用跟老闆見面了,正職員工想要辭職的費用是5萬日圓(約台幣14000元),打工兼職則是4萬日圓,二度利用「退職代行」還可以打折1萬日圓呢!然而對於「退職代行」來說最麻煩的其實不是跟那些公司交涉,而是要充當心靈導師安撫被工作壓垮的委託人呀……


「真的很不想去公司,幫幫我……」

圖片5

圖片來自:AbemaTV


「後天要上班但我的精神狀況已經受不了,希望趕快辭職!」

圖片6

圖片來自:AbemaTV

「退職代行」的經營者受訪時說:


「說得誇張一點,輕鬆到只要點點手指就可以辭職了」

圖片7

圖片來自:AbemaTV


「這類服務的需求真的超乎想像」

圖片8

圖片來自:AbemaTV

實際使用過「退職代行」服務的人也說:


「當時真的嚇到『咦!真的幫我辭職了耶』讓我太高興了」

圖片9

圖片來自:AbemaTV

(゚~゚)就算跟老闆提辭職很可怕,可是繼續做爛工作應該更痛苦吧?這樣還寧願忍著做下去本魚實在無法理解呀……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AbemaNEWSハム速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