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愛流行語2016》今年最話題的戀愛用語到底是什麼意思啊?

圖片1

圖片來自:http://girlsvip-matome.com/

感覺有繼之前那《女高中生流行語》再次進入日文課模式的感覺ww不過語文不就是如此嗎?流行到後來就變成定番用語的例子也是不少的。每年日本誕生的各種流行語中,屬於這類戀愛用語的流行語其實很多,最具代表性的例子大概就屬飄洋過海也流行到我們這來的《壁咚》吧!當然在這2016年裡像壁咚這樣的戀愛流行語也誕生了不少,當中日本網站就整理出了幾個特別具代表性的話題戀愛用語來介紹給大家,不知道大家是否也都知道這些流行語的意思呢?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仮氏

把日文中代表男友的「彼氏」變成假的「仮氏」,之前也曾介紹過這友達以上男友未滿《仮氏》,在今年因為日劇《我不是無法結婚,是不婚》(熟女不嫁)而再次成為話題。

藉由假男友的存在讓女生對自己更有自信和內心的充裕,也可以因此學到更多男性的心理,從交不到男友的著急情緒中解放...這就是戀愛大師十倉的理論啊ww

圖片2

圖片來自:http://girlsvip-matome.com/

.ムズキュン

也就是本季人氣最高日劇《月薪嬌妻》而誕生的流行語啦!

原本是不具戀愛感情而開始的同居生活,但因為同住一個屋簷下而開始意識對方,那種「心癢癢的ムズムズ」感覺同時加上一些「小鹿亂撞的胸キュン」所結合成的新用語。

圖片3

圖片來自:www.logsoku.com

.交際0日婚

因為去年堀北真希結婚而造成話題的「交往0日婚」,實際上猛追堀北真希不斷被拒絕的山本耕史,最後一擊就是直接帶著戒指奔去求婚而不是求交往,實際據說很多從朋友關係直接決定結婚的「交往0日」情侶也不少呢。

圖片4

圖片來自:www.logsoku.com

.アモーレ(Amore)

明明是義大利文中代表「愛」、「愛人」等浪漫意思的詞,卻因為足球日本代表長友佑都選手和女星平愛梨的交往新聞而莫名成了日本年輕人間的流行用語,或許連義大利人自己都覺得莫名其妙吧ww

圖片5

圖片來自:http://jonny.tokyo/

.企鵝女子、水煮蛋男子

每隔一陣子就會出現的理想男女生類型,在今年特別引發矚目的就是這兩種。

用接受自己無法飛在天空反而具有游泳能力的企鵝來比喻的「企鵝女子」,不容易受到情感左右能保持冷靜、臨機應變,因此在男生間很有人氣。

圖片6

圖片來自:http://matome8.marutoku.info/

至於「水煮蛋男子」之前已經跟大家介紹過就~[點我回顧水煮蛋男子的特徵]吧( ̄▽ ̄)

圖片7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Negiryo_o/status/803927797655740416

.ムスコン

也就是「戀子情結(息子コンプレックス)」的簡稱,因為溺愛兒子過頭而干涉過多的母親,據說現在也有越來越多的傾向呢。

圖片8

圖片來自:http://risawan.blog.so-net.ne.jp/

以上,日本這些流行語誕生的速度真的超快,對於我們這些學習日文的外國人來說也算是促使我們不斷吸收的動力之一吧。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modelpress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