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為貓奴前必看《養貓前的考量》適用於任何寵物的衡量標準是?

圖片1

圖片來自:http://korepo.com/archives/68018

每次看到可愛的貓咪照片都很想化身貓奴被這些小主子們盡情使喚(M屬性),不過養寵物這件事本就不是說養就養這麼輕鬆,還要考量很多現實面問題才能決定是否養寵物,絕對不能因為「想」就什麼都不管的去養,這樣不見得對寵物和飼主好唷!之前才聊過可以做些測驗來評斷自己適不適合養寵物,只要測一下就可從另一個角度看自己適不適合,而現在網路上也有一些養貓前的考量標準出來,拉拉看了一下其實適用於其他寵物飼養就直接拿來分享囉!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1. 共住的親友是否能接受

畢竟寵物是在同一個環境與整個家庭一起生活,不能只考量到自己的感受(當然自己一個住就例外囉),如果親友還有過敏的問題就要更體諒,所以養之前與同住親友達成共識是很重要的。

圖片2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meetmbcevery1

2. 也沒有時間可以陪伴

寵物與飼主間的陪伴是「互相」的,就算是獨立性高的貓咪也要貓奴的柔情陪伴(即便牠們常常臭臉XD),養寵物不是簡單放在家跑就好,如果沒時間照顧或是帶出去走走(如狗狗)就沒那麼適合,所以養之前要思考自己能給寵物的時間有多少。

圖片3

圖片來自:http://news.joins.com/article/8186210

3. 經濟能力是否負擔的起

「養」寵物的開小並不小,從飼料、貓屋、玩具等都是一筆開銷,更不用說如果哪天生病了動物看病的花費是人類的好幾倍(畢竟沒健保),如果自己賺的錢連養活自己都有點困難那就沒那麼適合養貓囉。

理想狀況是扣除自身開銷與寵物開銷後還能有多餘的錢生活(加存錢)才是上上策,如果因為養寵物讓自己過的苦哈哈也.........╮( ̄▽ ̄)╭

圖片4

圖片來自:http://blog.naver.com/PostView.nhn

4. 寵物的生活空間

大部分的寵物都需要空間活動,或許我們能忍受在小空間生活但不見得適合寵物,如果空間太小讓寵物的活動性不夠也會影響寵物情緒與健康力,所以能提供給寵物的居住空間大小也是飼養前的一個考量。

圖片5

圖片來自:http://korean.ava360.com

最後還有一點拉拉覺得超重要,那就是......

5. 能否重視你與寵物的承諾

「一旦牽手就不要放手」這句話都清楚,但能做到的人又有多少人呢?如果未來環境變動,搬家、結婚、生小孩等狀況讓你遇上飼養抉擇時又該如何是好?在部分可預知的狀況下可以先問自己能不能做到保護寵物的決定,如果猶豫了可能就要多想想惹。

圖片6

圖片來自:https://forums.soompi.com

以上這些不論是不是養貓都適用的考量標準就提供給未來想成為飼主的卡友們,希望大家都能跟自己的寶貝寵物有美好生活(♡˙︶˙♡)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1boon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寵物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