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不能結婚是不結《女性的賞味期限》到底是幾歲?

圖片1

圖片來自:model press

雖然說在女性自主方面,台灣似乎比起日本來說稍微進步一些,但社會上對於想要獨立過生活的女性,依舊存在著各種不友善標籤,年齡問題尤其敏感,如果介於適婚年齡卻沒有組新家庭的打算,絕對被親友同事三姑六婆鄰居阿桑路過小貓小狗評斷妳是哪裡出了問題。對於「女性應該在幾歲之前完成終身大事」,社會上始終存在著一條隱形的線,大家都是寶寶懂但寶寶不好說的狀態。跟台灣一樣,人口老化越發嚴重的日本,整體社會對於「女性的賞味期限」這條線到底落在幾歲呢?日本網站針對國內1,350名20歲至60歲的男女進行調查,或許社會結構類似的我們也可以參考。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女性的「賞味期限」是幾歲?

圖片2

調查結果發現,現今日本社會對於女性的「賞味期限」集中在26歲至40歲的年齡層,這與以往「從大學畢業進入大公司工作幾年後與表現不錯的前輩結婚然後辭職專心生育孩子照顧家庭」的SOP看起來截然不同。由於經濟與人口結構產生了變化,目前的社會共識認為晚婚亦無不妨,但話雖如此,deadline依然存在,可以的話,社會還是普遍希望女性能夠在36歲至40歲之前結婚。

圖片3

圖片來自:model press

圖片4

圖片來自:model press

熊熊想起剛迎來完結的日劇《私結婚できないんじゃなくて、しないんです(我不是不能結婚,是不結)》中谷美紀所飾演的39歲美女醫師,雖然在事業與經濟上均已經達到起飛,甚至比起一般男性有過之而無不及的程度,仍因大齡女子卻沒結婚而拉起人生警報,這部趨勢劇相當精緻好看,同時也反映出了目前社會對女性依舊有這份期待「在40歲以前妳給我去結婚啊!」那麼最後結局女主角究竟結婚了沒呢?曈姸就不在這邊雷大家啦,只能說幕後名單整排列出都是未婚大齡女子,她們怎麼可能打臉自己的人生選擇唔……(被摀嘴帶走)

要選擇難以忘懷的初戀?

圖片5

圖片來自:newscafe

還是帶來最多歡樂的年下小鮮肉?

圖片6

圖片來自:model press

或是見面必拌嘴的歡喜冤家?

圖片7

圖片來自:model press

當然了,結婚是很重要的人生選擇,不結不會死,結了也不會保證更好,誰也不想結了又離又結又離吧,要牽起誰的手共同走下去是自己的自由,要不要在走的過程中多加一張紙來見證這個決定,當然也是自由。像作家成英姝那樣信仰長久的愛情,卻不輕易踏入婚姻,人家也過得挺幸福美好的。

圖片8

圖片來自:週刊女性prime

(♡˙︶˙♡) 別因為社會壓力或他人期待決定你的人生,你永遠不會別無選擇。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sirabeemodel press週刊女性prime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