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稿時間迫在眉睫》這時候只好忍痛犧牲背景惹…

圖片1

圖片來自:v-storage.bandaivisual.co.jp

想體驗截稿日期近在眼前,手邊的稿紙卻還呈現一片空白這種火燒屁股的感覺嗎?去當漫畫家或小說家等創作者就對了!昨天這篇漫畫家佐藤夕子分享縮短背景時間的方法,文內雖然有提到背景會影響到作品整體的氣氛,不過在某些緊急時刻可能連簡單的背景都來不及畫,另一位漫畫家槌居就經歷過這種慘痛的狀況。當然槌居老師本身也對讀者感到非常抱歉,於是在單行本進行大篇幅的修改。像這麼有誠意的作法,相信讀者應該也能體諒老師( ̄▽ ̄)

槌居老師擔任少女與戰車、高校艦隊等作品的漫畫版作畫

▼ガールズ&パンツァー リトルアーミー(女子高生&重戰車Little Army)

圖片2

圖片來自:www.amazon.co.jp

▼高校艦隊外傳漫畫「ハイスクール・フリート ローレライの乙女たち」主要描寫威廉明娜·布倫瑞克·英格諾爾·弗里德堡(簡稱咪醬)在家鄉德國的故事。

圖片3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sandwich1110/status/748415223166447617

女子高生&重戰車Little Army在雜誌連載時,除了效果線之外背景幾乎是一片空白。看起來非常清爽(誤)

圖片4

圖片來自:logsoku

因此槌居老師特別在推特上公開說明以及致歉,其實是因為趕不上截稿,不得已以下才會交出這種半成品。接著表示會在單行本刊登完成版。

圖片5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sandwich1110/status/713550082373648384

老師自己也很懊悔最終回的連載版成品不理想,所以希望能用單行本來挽回。看得出來其實最不甘心的人就是老師本身,所以老師也也不用太自責。因為趕不上截稿有很多種可能性,想必老師也已經盡了很大的努力。

圖片6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sandwich1110/status/713553001726611457

單行本可以發現增加了許多部分

圖片7

圖片來自:http://onecall2ch.com/

圖片8

圖片來自:http://onecall2ch.com/

其實單行本進行修正或增添內容是連載漫畫的必經之路,畢竟連載當下實在沒有太多時間在背景上。拿目前正在休載的獵人當例子,連載版和單行本版也增修了不少細節。

圖片9

圖片來自:http://www.birumendesu.com/

圖片10

圖片來自:http://www.birumendesu.com/

圖片11

圖片來自:logsoku

如果有露伴老師的神技,就算時間加速也能準時交稿!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sandwich1110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