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麵是最強感冒藥之說》在感冒痊癒之前會不會先變胖啊~

圖片1

圖片來自:http://tanoshikunonde.blog.jp/archives/22868663.html

一個為了感冒痊癒而瘋狂吃拉麵,結果感冒好了身上的肉也長了這樣( ̄▽ ̄)不過對於感冒時特別想吃拉麵這點如夢倒是很能理解,因為吃什麼下去都沒味道所以會比平常更渴望重口味的食物。而這「拉麵是最強感冒藥」的說法,最近則是因為日本節目「雨上がりの「Aさんの話」〜事情通に聞きました!〜」中的介紹而引發網友討論,不過!這傳聞可以治療感冒拉麵也不是隨便一種拉麵都有用,到底感冒時要吃哪種拉麵才會有真正效果呢?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節目中提出這「拉麵能治感冒」說法的,是一位號稱10年都沒感冒過餐餐都吃麵的拉麵通。

圖片2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而他提出能夠治療感冒的拉麵,正是橫濱發祥的「家系拉麵」。

圖片3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如大家所知,日本拉麵有許多的派系之分。

這起源自橫濱拉麵店「吉村家」的「家系拉麵」,湯頭使用豚骨和雞骨混合醬油的「豚骨醬油湯」,麵則使用口感較Q彈的直麵,再加入菠菜、叉燒肉、海苔等配料,就是一碗標準的家系拉麵啦(已餓

另外在調味部分也特別推薦「蒜泥」和「生薑泥」加入食用。

圖片4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在節目的實際調查下就發現,不只店內許多有感冒徵狀的客人光顧。

圖片5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網路上也有不少關於家系拉麵能治療感冒的話題被討論。

圖片6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於是節目也實際請教了醫生這能夠治療感冒的說法是否正確。

醫生表示家系拉麵所含有的成分跟一般拉麵不太一樣,甚至包含了治療感冒所需要的營養成分。

圖片7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像是湯頭中的豚骨和雞油就含有「抑制發炎的成分」,配料的菠菜中則含有「活化白血球的成分」,海苔含有「強化黏膜的成分」、調味的蒜泥和生薑則分別具有「殺菌效果」和「溫暖身體的成分」。

圖片8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所以連醫生也覺得在剛開始有感冒症狀時,吃家系拉麵對於抑制感冒應該會有好的效果。

圖片9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不過在希望拉麵抑制感冒的前提下,拉麵通也建議要調整為「麵較軟、味道較淡、油較少」的情況下吃。

不然要是太重口味的拉麵下去,沒有達到治療感冒的效果反而吃壞腸胃的話就真的不如去看醫生惹ww

圖片10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其實每次吃都覺得有點過濃的家系拉麵,沒想到意外具有治療感冒的效果~不過我想比起靠拉麵治感冒,我可能還是會先去找醫生吃藥比較快吧(喂)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togetter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