掀翻網路《這件洋裝到底什麼顏色》是白金還是藍黑?

圖片1

圖片來自: mashable.com

一打開網路,整個社群網站都在傳這件裙子的圖片!你能想像小狄白天出去逛個街回來就愣在哪裡深深相信一定是電腦中毒把朋友的貼圖都換成這件裙子的心情嗎(吶喊)?言歸正傳,當然我的電腦沒有中毒(或是至少沒有照片全變成這件裙子),而是整個網路、包括明星們全部都在討論、甚至打起筆戰:「你看這件洋裝到底什麼顏色?」到底是花生省魔術~?洋裝顏色難道還會隨ip改變嗎?

你看這件洋裝是什麼顏色?

圖片2

圖片來自: swiked.tumblr.com/post/112073818575/guys-please-help-me-is-this-dress-white-and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讓我們重頭開始了解這個洋裝事件~一開始是Tumblr ID 「swiked」的網友上傳了這麼一張圖,下面寫著「幫幫我!這件洋裝到底是白色和金色,還是藍色和黑色?我和朋友無法達成共識都快發瘋了」

圖片3

圖片來自: swiked.tumblr.com/post/112073818575/guys-please-help-me-is-this-dress-white-and

這聽起來應該是個很簡單的問題,對吧?但是下面的討論卻越來越詭異,有些人堅持他看到的金色,也有人說他就只看到藍色和黑色,更有網友表示:我剛剛看的時候明明是白色和金色,轉貼時卻變成了藍色跟黑色?!

這個「洋裝事件」,之所以會鬧得這麼沸沸揚揚,除了我們等一下會看到的明星們互打嘴砲推波助瀾,也因為這件洋裝理論上呢.....

似乎應該是藍色跟黑色才對?!

網友認出這件是由Roman Originals所推出的洋裝,而且官方已經指認他們沒有白色跟金色的款式(但是他們目前已經在計畫推出)

圖片4

圖片來自: mashable.com

或許是因為太詭異,第一張圖片迅速在網路上延燒,更多明星加入了這件洋裝的辯論之中,而且每個人看到的都不~一~樣~

泰勒絲在推特上寫著「我搞不太懂這洋裝爭論而且我覺得這好像是個圈套,我又困惑又覺得有點怕。PS:那明明就是藍色跟黑色」

圖片5

圖片來自: twitter.com/taylorswift13/status/571131244634877952

Mindy Kaling 整個人都非常投入在這場爭論之中:「這是一件藍黑色的洋裝!你開什麼玩笑啊?」

圖片6

圖片來自: twitter.com/mindykaling/status/571123329328914433

《靈書妙探(Castle)》Nathan Fillion偏偏要跟她唱反調:「(我看到)白色跟金色」

圖片7

圖片來自: twitter.com/NathanFillion/status/571137600745906176

Mindy Kaling也非常豪邁地噹回去「我不能忍受Castle (Nathan的角色) 竟然覺得那是白色跟金色。他讓多少殺人犯逃離法網?」

圖片8

圖片來自: twitter.com/mindykaling/status/571138956357541888

就連新科影后茱莉安摩爾也來湊一腳:「你們搞啥?明明是白色和金色」

圖片9

圖片來自: twitter.com/_juliannemoore/status/571130359334772736

《破產姊妹》Kat Dennings 也是白金派支持者「那件洋裝是白色跟金色。我完全沒看到任何藍色這個事實快把我搞瘋了」

圖片10

圖片來自: twitter.com/OfficialKat/status/571130036620648448

不過《Shameless》的Emmy Rossum也有不同的意見:「我很困惑,我明明就是看到藍色跟黑色」

圖片11

圖片來自: twitter.com/emmyrossum/status/571127768508792832

《Modern Family》的Sarah Hyland跟她的兄弟也有不同的意見「我問了我兄弟,他一開始跟我一樣看到金色白色,現在他只看到藍色黑色。這是某種巫術嗎?」

圖片12

圖片來自: twitter.com/Sarah_Hyland/status/571128920537309184

一天下來,Buzzfeed網站討論洋裝顏色的文章已經突破2000萬點閱率!這也太誇張了?!

圖片13

圖片來自: buzzfeed.com/catesish/help-am-i-going-insane-its-definitely-blue#.mlD50LGYq

下方的投票區投票人數也超過200萬人,看到白金色與藍黑色的比例大概是7:3的程度。

圖片14

圖片來自: buzzfeed.com

所以這到底是怎麼怎麼回事?我們看到的真的是同一件裙子嗎?目前有幾種比較有趣的解釋,包括

錯覺:

在不同背景/環境影響之下,人類的眼睛會產生錯覺,例如下圖的A格和B格其實是同樣顏色......OK我怎麼看都看不出來他們是同樣顏色,他們真的是同樣顏色嗎?

圖片15

圖片來自: buzzfeed.com

PS:他們真的是同樣顏色......

圖片16

圖片來自: businessballs.com

另外也有可能只是不同人眼睛感光度的差異,例如如果用photoshop調整圖片白平衡,就有可能達到黑色&藍色的效果。

圖片17

圖片來自: buzzfeed.com

最後buzzfeed的編輯也向原PO問到了真相,那件洋裝......

其實真的是藍黑色的!

圖片18

圖片來自: buzzfeed.com

不過也有人認為這全世界都瘋了,為了一件洋裝到底有什麼好吵的

「反正那件洋裝根本就醜斃了」

圖片19

圖片來自: radiotimes.com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buzzfeedmashablejustjared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