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瘋傳《70年代的計算機》還要特地加上算盤的理由原來是...

圖片1

圖片來自:twitter.com/fladdict

突然發現智慧型手機入手以來這些年都沒再用過電子計算機,又更別說是70年代那個連老爸老媽都還沒結婚也不知道我們在哪的年代,當時的電子產品看在現代人眼裡或許也落後到不被需要吧。即使如此,這些在那個年代背景下才成立的設計在我們看來也永遠覺得新鮮,譬如說這台附有算盤計算機,就我們的邏輯來說或許會覺得都已經有了計算機幹嘛還需要人工的算盤?這樣不是很多此一舉嗎?但其實這70年代的設計還是有它的理由存在......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推特話題的計算機其實是推主在老家找到的機型,但也因為這計算機+算盤的組合太過矛盾而引發瘋傳。

圖片2

圖片來自:twitter.com/Malta_PaK/

有網友看了誤以為算盤跟計算機會連動,但意外也蠻多網友都曾用過這款計算機。

▼「哇!好懷念喔!國中的時候買了但沒用過。」

圖片3

圖片來自:twitter.com/oenalhc

▼「讀工業高中的哥哥也有這台」

圖片4

圖片來自:twitter.com/utabasara/

推文的擴散也引發了這款計算機的製造商SHARP的注意...

原來這是SHARP從1978年開賣的「Soro-cal 」系列。在計算機剛開始普及取代算盤的那個年代,但因為很多人還是不完全信任計算機的結果,所以才推出這可以用算盤檢算的合體設計,上面還附有可以放鉛筆的凹槽。

圖片5

圖片來自:twitter.com/SHARP_JP

圖片6

圖片來自:twitter.com/SHARP_JP

沒想到這在我們看起來有點矛盾的設計卻是足以代表一個時期的商品,或許也因為這篇推文的擴散激起更多人想收藏的欲望也說不定喔。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twitter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科技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