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瘋傳《口腔衛生師不推薦的牙膏》這種牙膏可能導致你的牙齦發炎?

圖片1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akatubame_ac

忘了從哪時候開始,每到日本藥妝店裡待在牙膏區的時間越來越長,看著各種強調不同效果的牙膏,不只挑選過程就連買回家實際使用後等到效果出現都成了種樂趣,但卻忘了牙膏挑選錯誤很可能達不到期望的效果甚至讓狀況更糟...推特上一位口腔衛生師的推主非常直接分享了自己不推薦的牙膏,讓不少長期使用這款牙膏的推民大驚自己用錯了牙膏,當然更讓人在意要怎麼挑選牙膏才是最正確的呢?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不推薦的牙膏。曾經從患者牙齦裡發現大量牙膏中含有的顆粒。長期積在牙齦裡很可能造成發炎。當我問患者『是不是用Clear Clean』他很驚訝我怎麼知道,光看牙齦就知道了」

圖片2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piyomippp

推文一出甚至還有同業的推民表示也聽過同樣建議。

「我們醫院的衛生師也這麼說!知道之後回家就把這牙膏丟了!」

圖片3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mmk_rd

既然知道了不推薦的理由,當然大家也在意推主推薦什麼樣的牙膏呢?

「牙膏選擇適合個人的即可。牙周病機率高的人就用預防牙周病的牙膏,容易蛀牙的人就用含氟牙膏...在意美觀的人就用美白牙膏...沒有特別目的用市售的便宜牙膏也沒問題」

圖片4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piyomippp

另外推民們也順便問了牙膏使用量的問題,是不是真的要像廣告中那樣擠滿牙刷呢?

推主表示雖然依照年齡不同有用量上的差異,但他並沒有那麼在意用量問題。而以他分享的列表來看,15歲以上的成人似乎真的可用到像廣告中那樣的牙膏量,不過同時也需要足夠的水量漱口。

圖片5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piyomippp

一直以來都擅自覺得有顆粒的牙膏刷得比較乾淨,但沒想到裡面的顆粒在衛生師眼中卻是可能造成發炎的兇手,也算是有長到知識啊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twitter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