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話題《台灣博愛座插畫廣告》能不能矯正已經扭曲的好意呢?

圖片1

圖片來自:http://www.sunrise-inc.co.jp

台灣長年以來都宣傳博愛座是留給「老弱婦孺」的座位,久而久之形成一股即使沒有老弱婦孺卻也沒人敢坐博愛座的奇妙風氣,直到最近雙北市的公車與捷運聯手宣傳「人人可坐但請讓給需要的人」引起廣大迴響,甚至連日本網友也大加讚賞!?究竟這些插畫廣告能不能矯正扭曲的好意呢……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在台灣的地鐵看到這個廣告寫『也許他有需要只是你看不到』說得真是好!」

圖片2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emDA

這位暱稱emDA的日本網友最近來到台灣一遊,意外愛上這張台灣繪師Duncan與雙北市合作的博愛座插畫廣告,在推特獲得大量日本網友熱烈讚賞!


日本網友拍下的博愛座廣告海報

圖片3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emDA

心有戚戚焉的網友紛紛跳出來……


「對於內臟疾病超有幫助!」

圖片4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marimoxx

身體內部的毛病的確很難看得出來,要是在台灣坐博愛座說不定會被路人痛罵一頓啊!


「之前貧血搭地鐵昏昏沉沉,卻因為自己年輕所以依然不敢坐博愛座呀!」

圖片5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mooncat31618478

可見博愛座並非只針對「老弱婦孺」設計,而是像海報說的那樣「人人可坐但請讓給需要的人」才對啊!之後也有台灣網友跳出來向日本網友說明台灣博愛座的扭曲現狀……


「會有這廣告就是因為台灣的年輕人即使需要坐下卻又怕被罵而不敢坐博愛座,是個非常嚴重的社會問題!」

圖片6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love7382555

(゚д゚)大家又敢不敢坐博愛座呢?

(´・ω・)本魚承認為了避免被罵還是寧願站著啦……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emDA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