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話題《最近沒被蚊子叮的理由》原來蚊子比人類還怕熱?

圖片1

圖片來自:http://chemi-mizuki.hatenablog.com/

才剛跟大家分享最近日本猛暑的威力,7月還沒過完就已經出現破40度的高溫也讓日本人擔心接下來還會出現多崩潰的高溫。但在這每天熱到哪都不想去的天氣裡,有日本網友就發現入夏以來幾乎沒被蚊子叮過,而且沒被蚊子叮的理由竟然是因為蚊子也怕熱!?這大受天氣影響的蚊子特性也立刻在網友間引發熱烈討論...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話說回來今年好像都沒被蚊子叮,原來是因為35度以上蚊子無法活動。這也算猛暑唯一的優點吧」

圖片2

圖片來自:twitter.com/arinohiroshi/

「35度以上就不出來活動的蚊子比人類還聰明吧」

圖片3

圖片來自:twitter.com/mmmiirooo/

這關於氣溫35度以上蚊子就不出來的說法不斷在推特上擴散,但這樣的說法真的正確嗎?

稍微查了一下發現還真的欸!當然並非太熱蚊子就會死,而是30度以上的氣溫活動會變得遲緩。

每種蚊子活動的氣溫不同但大致來說介於15~35度,尤其22~27度的環境下最為活躍,這應該也是夏天傍晚之後特別容易被蚊子叮的原因吧。

圖片4

圖片來自:gifmagazine.net/

不說都沒發現確實比前陣子更少被蚊子叮的困擾,沒想到天氣熱歸熱但還是有熱的好處啊~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twitter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