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話題《血腥兒童詩》出版社當初有審核嗎?

圖片1

圖片來自:twitter.com/soompi/status/595919542548832256

其實這話題發生在母親節之前,不過因為內容跟馬麻有點關係,加上又有點獵奇的血腥,想說等母親節過完後再來討論好了。前陣子在韓國推特有一個推文被瘋狂轉載,內文是在敘述一本韓國兒童刊物內有一篇兒童詩集非常不得體,但......與其說不得體不如說過於血腥,完全不適合給孩童閱讀,網友不明白這種血腥兒童詩為什麼能出版?難不成出版社在出版前都不審核的嗎?



推特上的熱門話題:兒童血腥詩


圖片2

圖片來自:twitter.com/LawBeast/status/595777905340321793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韓國兒童刊物《솔로 강아지》(A Single Dog)是一本集結各種童趣插圖與短詩的書籍,在這本書中你可以看到孩子的天馬行空世界。



圖片3

圖片來自:twitter.com/ilgod72



而話題主角來自於下圖裡的短詩


圖片4

圖片來自:twitter.com/lui14won



當你不想去補習班時的心情就像這樣



咀嚼、吃掉你的媽媽

煮了她、烤了她

挖出她的眼球並吃掉

拔光她所有牙齒

撕扯她的頭髮

切下她的肉並熬成湯來喝

如果她流淚了就舔掉她

最後,吃掉她的心臟



所以這是很痛苦的心情阿



此詩一出震驚不少人,大家不敢相信這詩是來自於一位10歲的兒童,還有網友特地把這書挖出來查證


圖片5

圖片來自:theqoo.net/square/90795822

圖片6

圖片來自:theqoo.net/square/90795822



詩的內文在敘述不想去補習班的心境,卻因為用過於血腥的內文加圖片詮釋引起討論。大家都在問出版社為什麼要出版?


出版社說他們其實有審核過,因為尊重兒童的創意所以刊登,如果今天是成人發表這種文章會阻擋下來的。(事後聽說有把書本全部回收)


事件爆出後這位10歲兒童表示此詩不受歡迎內心有點受傷,但已經調適好,不過不確定日後還會不會創作。






雖然說創作(或藝術)是一種主觀意識,有時候只有作者本身能理解箇中道理,但身為旁觀者的我們會擔心也不是沒原因阿 ( ´•̥̥̥ω•̥̥̥` )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Twitter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