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理劇迷的觀影類型》你是追根究柢型還是看不懂型?

圖片1

圖片來自:https://matome.naver.jp

身為推理迷的拉拉本身是各半,有時候會憑直覺猜到真相而有時候是一頭霧水直到真相到來時驚嚇成O字臉(☉д⊙)!俗話說喜歡看什麼類型的觀眾都會有些不約而同的特質,像喜歡看愛情片的人可能性情浪漫之類的(舉例),有網站就把推理劇迷的觀影反應做了分類,來看看你有沒有在以下六種類型吧!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1. 福爾摩斯型

就跟偵探一樣會根據每一集提供的線索不停推理、假設各種可能,強一點還能比主角還早發現兇手是誰然後在螢幕前露出得意的笑容ww

圖片2

圖片來自:https://www.naver.com

2. 直覺思考型

忘記是哪部推理劇友在劇中說到很多時候抓犯人比起科學根據更需要直覺(第六感)輔助,雖然直覺這種思考並沒有一定依據但往往卻是神有用,而螢幕前的我們也可能從前面集數的人物出場或是觸發事件就可以猜出犯人是誰,即便......沒有任何證據╮( ̄▽ ̄)╭

圖片3

圖片來自:https://forums.soompi.com

3. 分析型

推理劇的特色就在於層層相疊的事件牽引著幕後真相,人物特性、劇情用意都與真相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跟著劇中人物抽絲剝繭破案後一定會意猶未盡,這時候就會回頭去思考每一集內容,條列出前因後果來分析讓自己搞懂,那時候都覺得自己跟CIA探員一樣厲害(笑)。

圖片4

圖片來自:https://www.naver.com

4. 狀況外型

沒有前三類型對真相有著高敏銳度,僅能依循劇集中的演出一集集看,沒有敏銳的觀察不打緊,怕就怕在都真相大白了還不懂為什麼兇手是那個人(゚Д゚≡゚Д゚)?

圖片5

圖片來自:http://www.koreaboo.com

5. 驚嚇型

容易被行凶畫面嚇到、被懸疑的聲音嚇到、被劇中尖叫嚇到,簡單來說就是把推理片當恐怖片來看的人ww(但不能否認很多推理片都拍的跟恐怖片一樣可怕QQ)

圖片6

圖片來自:http://pann.nate.com

6. 同情型

同情受害者的遭遇,將心比心覺得如果是發生在自己身上會很傷心,感受力強、情緒波動也很大ヾ(*ΦωΦ)ツ

圖片7

圖片來自:http://www.allkpop.com

以上,你是哪一類型?還是屬於第七、八、九...........類型?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모으다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