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理問題《車子在哪一個箱子裡》聽說很簡單但是有63%的人都答錯

圖片1

圖片來自:buzz-netnews.com

最近在網路上看到大家都在討論一道《車子在哪一個箱子裡》的問題,主要是要運用文字邏輯以及幾個簡單的條件來推理出正確答案,不過雖然說不是個很難的問題,但卻只有37%的人可以能夠答對,所以啊今天就想來瞧瞧在場是不是也有很多人在那37%之中XD 那我們就趕快來看看題目吧!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以下就是問題的圖片:

 

圖片2

圖片來自:mirror.co.uk

圖片中共有三個標上號碼的箱子,每一個下方都有一道描述。而其中某一個箱子裡裝有車子,而且只有一個箱子的描述是真的(不一定是裝著車子的那個),其餘兩個都是假的,請大家透過這些線索條件推理出車子在哪一個箱子裡。

三個箱子的描述分別如下:

1.車子在這個箱子裡。

2.車子不在這個箱子裡。

3.車子不在1號箱子裡。

那麼大家就來想想看,究竟車子真正是在哪一個箱子裡呢?

圖片3

圖片來自:tokumoto.jp


題目中沒有任何陷阱,當然也不需要腦筋急轉彎,只要單純的從每個箱子的描述去推裡就可以了。

如果想好的話,下面就要來公布正確解答囉(≖ᴗ≖๑)

正確答案就是\2號箱子/


相信聰明的大夥兒都答對了吧,不過可能有某些懶得推理或是腦子卡住的人(?)所以我們還是來看看要怎麼推出這個答案吧!


其實啊只要一個一個假設就可以嚕

既然只有一個箱子裡有車子,那就來假設看看車子在每個箱子裡時有沒有符合「僅有一個描述是真實」的條件。

圖片4

圖片來自:mirror.co.uk

假設車子在1號箱子裡

這時候就會變成1號箱和2號箱的描述都正確,不符合答案的條件。

假設車子在2號箱子裡

這樣2號箱和1號箱的描述就會變成錯的,只有3號箱一個的描述正確,於是由此可得答案:車子是在2號箱子裡

假設車子在3號箱子裡

如此的話2號箱和3號箱的描述兩個都正確,就會跟第一個假設一樣不符合答案的條件。

看了解開答案的方法之後感覺真的不難,不知道各位都有答對嗎?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Mirror Online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