揪人的時候最討厭人家說《有空的話就會去》最後超過6成都不會來……

圖片1

圖片來自:http://kotoripiyopiyo.com

大家有沒有約人吃飯、出遊卻臨時被放鴿子的經驗呢?許多人喜歡說「有空的話就會去」卻遲遲不回覆到底是要去或不去,等到主辦人一切都安排好了才拒絕,這樣主辦人當然很不爽啊!最近日本情報節目就針對這句話展開討論,許多網友都表示非常有同感,因為講這句話的傢伙超過6成最後都不會出現!大家又曾不曾經講這句話答覆人家呢……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說好要辦聖誕派對結果沒半個人來!

圖片2

圖片來自:http://kotoripiyopiyo.com

日本知名報紙讀賣新聞這個星期刊出一篇討論「有空的話就會去」的專題,TBS電視台的午間情報節目「ひるおび!」就特地拿這篇報導出來討論……


「說『有空的話就會去』讓人很不高興」

圖片3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這篇報導統整了許多人對於「有空的話就會去」(行けたら行く)的看法,討厭這種回覆的人幾乎都曾經被放過鴿子……


「之前約朋友來家裡吃飯,朋友說有空就會來但直到最後才說沒空讓我很生氣,不想來的話早點說不能來不就好了嗎?」

圖片4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當餐會主辦人最討厭這種答覆,每次都訂好位了才要一一向餐廳取消人數」

圖片5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然而也有人贊同這種回覆方式……


「會這樣回覆就是想要確認時間,要求別人馬上回覆會不會有點太自以為是了」

圖片6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其實某些地方的人已經把這句話當成委婉的拒絕用語了」

圖片7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雖然每個人的經驗都不太一樣,但是從數據來看最明白……


說「有空的話就會去」的傢伙最後63.7%都不會來!

圖片8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那麼心裡想著「我不去」卻又不直接說,而以「有空的話就會去」回覆人家的又是哪些人呢?


年紀越大的人越會這麼幹啊!!!

圖片9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皿´)跟餐廳訂位的時候最討厭這種人了,不來就說不來啦!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kiyo32244340@yuruhuwa_kdenpaJCCテレビ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