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密《為什麼手術袍是藍、綠色》跟看病時的白色醫師袍差在哪?

圖片1

圖片來自:program.sbs.co.kr

每次看醫療劇都被緊張刺激的救人過程抓住目光,要不然就是被男女主角的粉紅泡泡給閃著,卻好像沒注意過在場景切換中演員群的醫師袍會從白色變成藍、綠色,再從藍、綠色變成白色。一直以來都以為看病時的白色醫師袍與藍、綠色款的手術袍會不同就是因為進行的工作項目不同,好比進入特地區域時會有規定的穿著這樣,卻從沒想過為什麼是這些顏色,到底是為什麼呢?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醫生看病時都是穿白色醫師袍

圖片2

圖片來自:office.kbs.co.kr/mylovekbs/archives/222514

會以白色做主要的醫師袍色系說法有很多種,除了從以前留下來的傳統說法外,拉拉這邊看到一個蠻不錯的解釋,就是以白色象徵整潔明亮,畢竟醫院是不舒服或是出事的情況下才會去的場所,而這心情多是負面有情緒的,所以這時就以醫院打造的亮白環境與與你接觸的醫師身穿白袍掃除不好觀感,以視覺影響心理感受這樣。

還有另一個說法是因為白色是非常容易髒的顏色,只要一點點髒汙就容易在白袍上發現,這樣會督促醫療人員保持乾淨整潔讓病患更心安接受治療。

那為什麼手術時的手術袍又會是藍色或綠色的呢?

圖片3

圖片來自:home.jtbc.joins.com

試想一下醫生在手術房中最容易看到什麼顏色?

答案就是血液的「紅色」唷!在手術過程中醫生必須一直盯著紅色血液看,長時間凝視容易讓視覺開始疲勞,在視覺疲勞的情況下眼睛會自動調整互補色,而藍色與綠色可以有效舒緩紅色的視覺感,在手術結束後只要醫生一抬頭就可以從醫療人員身上的藍、綠色手術袍顏色來舒緩眼睛疲勞,防止醫生視覺疲乏並提高專注度。

※ 下次看醫療劇時可以多觀察一下有時連手術房的牆面顏色都是這兩色系唷!

圖片4

圖片來自:blog.naver.com/PostView.nhn

原來手術袍會是藍色或綠色是安排過的!

圖片5

圖片來自:tenasia.hankyung.com/archives/990153

不管是白袍或是藍綠袍都別有意義,再次由衷佩服從事醫療行業的每一位人員,辛苦了(♡˙︶˙♡)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Brightside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