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賈伯斯開會怪癖》讓大家都屁屁挫的原因是…(抖)

圖片1

圖片來自:businessinsider

上班族們應該都不會很喜歡開會吧?尤其是那種被大家認為是無意義的會,例如整個會就只有長官一直在訓話之類的,讓人覺得開完會之後什麼都沒得到,只是浪費時間而已。本身也討厭無意義開會的蘋果創辦人賈伯斯就有 3 個開會怪癖,讓他每次開會都能夠快、狠、準,不過員工們的壓力就超大啊(囧)。

1. 會議規模越小越好。

圖片2

圖片來自:couchblogger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賈伯斯的工作夥伴 Ken Segall 指出,賈伯斯喜歡開會人數越精簡越好,像是有一次在跟廣告商開例行週會的時候,他突然看見有一張陌生的臉孔,馬上詢問「妳是誰」,被這樣問的員工叫做 Lorrie,她嚇了一跳,回答說:「因為我的工作內容和這次的專案有關,所以被叫進來開會」,沒想到賈伯斯直接就對她說:「我不認為我們這個會議需要妳,Lorrie,謝謝。」Lorrie 就錯愕地離開會議室了(囧)。

2. 確認會議中的每個人都清楚誰是負責人。

圖片3

圖片來自:nytimes

財富雜誌(Fortune)的記者 Adam Lashinsky 指出,賈伯斯很看重「負責心態」,所以蘋果出現了一個專屬簡稱叫做「DRI(Directly Responsible Individual)」,也就是「直接負責人」,而每一次的會議議程都會在每個要討論的項目後面,清楚地寫上 DRI 的名字,所以誰負責什麼項目,大家互相都清清楚楚,想逃也逃不掉啊,正所謂冤有頭債有主(喂)。

3. 禁止使用 PowerPoint 簡報。

圖片4

圖片來自:mactalk.com.au

「賈伯斯自傳」的作者 Walter Isaacson 指出,賈伯斯很討厭制式化的簡報方式,而他在每個星期三下午都會跟行銷部與廣告部開一個沒有會議排程的會,而且禁止使用 PowerPoint,他希望大家都可以直接跟他辯論,而不是只做報告。

直… 直接跟他辯論嗎?

圖片5

圖片來自:gifsmile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businessinsider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科技 » 看更多»